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港媒:罗姆尼党内稳操胜券 有望奥巴马一决雌雄

2012年02月16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16日刊文说,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大热胜出,似乎已稳操胜券。他希望打倒奥巴马,而奥巴马在处理经济方面一筹莫展的,再加上之前的富商特朗普就公开支持罗姆尼,所以对于一些中产以上的人士来说是挺有市场。除非有特殊的原因,罗姆尼将很大可能在11月大选时面对现任总统奥巴马。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共和党的总统提名初选,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大热胜出,所得的党代表票达到87张,大幅抛离其它对手了,他的竞选策略主要就是突出那些独立的人士和中间派的人士,所以这一次就说自己能够稳定经济。罗姆尼希望打倒奥巴马,而奥巴马在处理经济方面是一筹莫展的,再加上之前的富商特朗普就公开支持罗姆尼,所以对于一些中产以上的人士来说是挺有市场。而尤其是在佛罗里达州这个中产州份,较为富有,所以这次赢取胜利都能相当的鼓励到罗姆尼。

  罗姆尼已经稳操胜券?

  上次金里奇就在这南卡罗来纳州赢了一次,就好像有点暗涌。但现在,罗姆尼也赢了佛罗里达州,可能是已经稳操胜券,因为美国特工处已经提供了保护给罗姆尼,那么多数稳操胜券,能够拿到入场券成为共和党的候选人,才会有这个保护。不过很快他已经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就说:我不喜欢这个穷人的,有些分析就说他是刻意这么做的,但这么说似乎也不是一个良策。另一方面,其实这个金里奇也有错误,譬如说,他约了内华达州州长竟然忘记了要去,很多人就说,他的这种做法其实根本不是有心去竞争的,再加上他之前的一些操守的问题,使得共和党内部的大局已经挺稳定的。

  毕菲特税打击罗姆尼?

  之前罗姆尼,譬如他被传媒揭发了一些逃税、避税的丑闻都很快整顿好。奥巴马自己之前在国情咨文中提到推出毕菲特税,聚焦在毕菲特的秘书和乔布斯的遗孀,一个很人性化的比较。尤其是在这个毕菲特税方面,就迫使罗姆尼公开了自己税单,很快的解释了事件,对于美国民众,比较民粹的一个社会来说,是很想一些有钱人或者一些有地位的人尴尬的话,这次可能是成功的,很快的公开了税单,但能不能成功推动税务改革却很难说,毕竟共和党有很固定的意识形态,而未必能够扩展到整个社会,这个是一个大的问号。其实在另一方面,在那么多的候选人当中,罗姆尼其实在政策解释的能力,又或者问政的能力是较高的,包括怎么去解释自己的政策,解释政纲,以致他在经济方面,特别是在从商经验的方面,也是那么多候选人当中,譬如,保罗、金里奇或者其它候选人,都是最佳的。

  而唯一的变量,笔者估计就是罗姆尼摩门教的身份,这个可能会有一些变量。罗姆尼将面对民主党的现任总统奥巴马,因为除非有特殊的原因,譬如越战其间,约翰逊放弃提名,否则在任总统都会代表所属政党出选,基本上若是没有竞争提名都会快点定局。共和党今届比较乱,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什么能人。而其实罗姆尼已经比之前的共和党的候选人好,包括2008年的麦凯恩,或者96年的多尔,所以罗姆尼将很大可能在11月大选时面对现任总统奥巴马。(崔伟恒)

  作者:崔伟恒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