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北京春运落幕火车站客流恢复 实名制购票仍继续

2012年02月17日03: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袁国礼 邓杭

  本报讯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昨日正式落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本市四大火车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共发送旅客近1100万人次。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春运结束后,铁路将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购票、乘车时请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昨天是春运的最后一天,随着学生开学、农民工返京务工,北京四大火车客流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根据已经统计出的铁路客运情况,截至春运第39天(2月15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16亿人次。预计今年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将超过2.2亿人次,创造历史最高水平。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从今天开始,各铁路局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时间变更为每天7时至23时,预售期仍保持12天(含购票当日)不变。

  同时,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电话订票办理4日至12日(含购票当日)内的车票,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当日24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时。

  据铁路部门消息,春运结束后,铁路将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各火车站按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的一致性,因此提醒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时请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数据

  >>四大火车站1100万人次

  春运期间本市四大火车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共发送旅客近1100万人次。站点发送旅客数具体情况北京西站 523万人次春运发送旅客523万人次,到达旅客577万人次,到发总量1100万人次。

  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302万人次,北京站 302万人次到达351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165.4万人次,同比增加21.5万人次,增幅15%。春运期间旅客上车人数约211.7万北京人次,其中京津城际旅客90万人南站 211.7万人次次,京沪高铁运送旅客115万人次,普客和临客上车旅客约5.6万人次。下车人数共计210万人次。

  >>抓获票贩249名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运期间警方共抓获票贩子249名,端掉倒票窝点42个,缴获火车票3432张。

  据了解,从去年12月8日起至春运结束,铁道部公安局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70天的打击倒票的“猎鹰战役”。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猎鹰战役”中,北京铁路警方重拳出击、寻迹追踪、打点掏窝,哪里有票贩子就追到哪里、打到哪里。其间,北京铁路警方还以北京四大火车站为主,对获取的倒票信息和线索进行分析,部署“猎鹰”小分队50名队员分成4个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打击。

  据统计,截止到2月16日,北京铁路警方在70天中,共抓获票贩子249名,破获团伙13个,端掉倒票窝点42个,缴获火车票3432张。其中,刑事拘留29名,治安拘留103名。据了解,去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抓获400余名票贩子。据透露,有的票贩子以乘飞机的方式异地倒卖车票,有的以茶吧为掩护倒票,有的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倒票,还有的以代买车票名义借他人身份证倒票。

  >>公交4.25亿人次

  2012年春运期间,公交集团累计发车535万余车次,运送乘客42568.56万人次。

  针对今年春运“一月双节”,节前离京、节后返京学生客流、外来务工客流和旅游商务客流、探亲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公交集团及时调配火车站、长途站等重点地区运力投入,通过增开春运专线车、区间摆渡车、节后返京夜间加车等多项措施,保证进出京乘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累计发车535.06万车次,日均发车13.38万车次,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春运40天,累计运送乘客42568.5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到1064.21万人次。

  >>地铁2.15亿人次

  2012年春运期间,北京地铁全路网运送乘客约2.15亿人次。其中,北京地铁公司所辖运营线路共运送乘客1.8亿人次,日均450万人次,比2011年春运期间客运量增长了10%;共开行列车近17.9万列,另加开临客570列。客运量最高日为2月14日652.88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京港地铁公司所辖的地铁4号线共运送乘客290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1.1%;大兴线共运送乘客597万人次,同比增长28.6%。春运期间,全线共计开行列车23814列,加开临客114列。(本报记者韩旭 袁国礼 邓杭通讯员王海蛟)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