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华裔议员吁华人拒食鱼翅 保护自然生态平衡

2012年02月18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巴东奥,全球每年有数千万只鲨鱼遭到人类捕杀,为了响应拒捕鲨、拒绝食用鱼翅的呼声,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与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Human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17日在法拉盛倡导大众以人道方式善待动物,保护自然生态平衡。孟昭文表示,华人小区食用鱼翅的数量相当大,她希望民众了解捕杀鲨鱼对生态平衡的影响以及鲨鱼濒临绝种的问题。

  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纽约州地区活动总监关家活表示,目前中国香港、台湾和加拿大已经推动立法禁止捕杀鲨鱼,其中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美国加州、华盛顿州、夏威夷、俄勒冈(Oregon)皆已立法禁止食用鱼翅。关家活介绍,鲨鱼在地球上已经存活了4亿年,但是在过去短短的半个世纪中,伴随着亚洲地区对鱼翅需求的提高,鲨鱼数量急速锐减,高达三分之一的远洋鲨鱼种类目前面临绝种的威胁。

  他说,鲨鱼之所以特别容易受到濒临绝种的威胁,是因为他们成长较一般鱼类缓慢许多,怀孕期又长,导致繁殖数量不多。

  倡导会上表示,根据实验报告,许多鲨鱼的鱼翅中含有水银(汞),并且含量远远超过安全食用量,而水银作为一种神经毒素,会对人类的神经系统和胎儿造成严重损伤。(林宜莹)

  作者:林宜莹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