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政客否认南京大屠杀罪行 建议举行历史研讨会

2012年02月20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月20日发表的一番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引发争议,他称,日军当时在南京“的确存在常规的战斗行为,但我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日本“新华侨报网”指出,在日本政界和民间,不少人始终都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爆发在中日两国之间的战争保持否认态度,其中一个问题的焦点就是“南京大屠杀”的确认问题。尽管多年来,日本民间有人不断访问南京,为判明“南京大屠杀”寻找各种证据,但政界仍旧有人不愿意正面历史,承认已经发生的事实。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在提到日军“南京大屠杀”时表示,“的确存在常规的战斗行为,但我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河村提到战争结束时自己的父亲就在南京,他了解到父亲“在中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他指出“虽然当时事件过去仅8年时间,但南京人却对我父亲很好”。

  河村表示:“对于这种一直因无法判明实情的事情,有如芒刺一样,使双方的交往始终处于不顺利的状态。”他表示,中日双方“不妨在南京举行历史研讨会,希望相互之间把应该说的话说出来,保持友好关系”。

  日本“新华侨报网”称,河村的这一看法早在2009年9月的名古屋市议会上便曾有陈述。当时,河村认为:“战争行为或许不可否认,但关于"南京事件"的问题是不是讹传啊?!”

  “新华侨报网”指出,2012年是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此时重新提起“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的话题,显然是不明智、也是不合时宜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