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找工受挫上山轻生 称被困20天喝雨水吃树叶

2012年02月20日18: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1 救援人员将男子固定在担架上
1 救援人员将男子固定在担架上
2 山路崎岖陡峭,营救异常困难
2 山路崎岖陡峭,营救异常困难
3 男子获救后立即接受医生的现场治疗
3 男子获救后立即接受医生的现场治疗

  D第一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旭森,通讯员高罡、张晓丰、杨锐荣摄影报道:内向男子常感自卑,找工失败再遇挫折,白云山顶意欲轻生,迷途知返怎奈迷路。2月19日上午,一名自称轻生未遂却不幸迷路的青年男子在广州白云山谷底呼救,所幸被巡山员及时发现,最终经广州消防官兵成功营救脱险。

  求救

  白云山谷底突然传出呼救声

  “救命啊,来人啊……”19日上午8时30分许,白云山两名治安巡查人员正在执行例行巡查,突然听到白云松涛平台下方山谷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治安员循着声音往下搜寻,最终在山谷底部矮灌木丛中发现一名受困的青年男子。据治安员回忆,该男子被发现时身上披着一件大衣,脚上鞋子已不见踪影,他全身蜷缩成一团,不停哆嗦打战。不远处,一个2.5升的矿泉水瓶静静地躺在地上,瓶中空空如也。

  “冷,冷,救救我……”在求生的本能驱使下,这名极度虚弱的男子竟慢慢撑起双手,挣扎着试图爬起来,怎料力不从心,倒在草地上动弹不得。治安员无法判断该男子伤情,不敢贸然施救,当即报警求助。

  仅仅过了十分钟左右,广园中队7名山地救援精兵就到达白云松涛平台,循着治安员的声音接近事发地点……

  救援

  翻山越岭3公里抬出被困者

  “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为什么在这里?”消防官兵到场后循例进行询问。然而,被困男子并未应答,只是不停地发抖。

  由于难以和被困男子进一步沟通,又无法确定他的伤势,救援人员马上呼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诊断。经过医生确认,被困男子身上并无外伤,也没有骨折。大家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将男子绑在担架上,准备运送出山进行救助。

  由于事发地位于山谷底部,据离山顶出口处的路程将近3公里,垂直高度也在300米左右,一路上山路崎岖陡峭,杂草横生,救援难度相当大。6名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抬着担架向上攀登。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员通过对讲机发出指示,要求山顶的通讯员将安全绳一头固定在山顶凉亭柱上,另一头悬垂至山底,以便救援队员攀登。一步,两步,三步……被困男子最终被一步步抬上白云山顶,并移交120救护人员进行抢救。

  获救

  男子自称找工失败上山求死

  在查勘现场时,消防官兵从被困男子身上发现了一本病历、高中毕业证书以及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这名男子名叫大鹏(化名),是湖南省隆回县人,出生于1984年。病历显示这名男子患有肾结石。

  19日晚上10点左右,大鹏向救助他的消防官兵诉说了自己的遭遇。据大鹏自述,他自幼性格内向,“我和老爸关系不好,他老是认为我很没用。”大鹏说自己学东西很慢,内心时常感到自卑,对生活也渐渐失去信心。

  由于姐姐和弟弟都在东莞工作,去年年底大鹏从宁波来到东莞找工作,可惜不太顺利,后来不知怎么地就游荡到了广州。找工经历的失败,或许是压倒大鹏精神支柱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扔掉了随身行李,提着一瓶2.5升的矿泉水,意欲在白云山上“消失”。据他称,“上山时就没准备再下来了。”

  郑旭森、高罡、张晓丰、杨锐荣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