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安监总局:2011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4.7%

2012年02月21日11: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杜燕飞) 今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人民网时表示,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总体上实现了年初提出的确保“十二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其中,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了24.7%,煤矿事故死亡人数首次降到2000人以下。

  黄毅介绍说,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指标实现了“五个明显下降”。一是事故总量明显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15655起、3980人,下降4.3%和5%;二是较大事故明显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98起、403人,分别下降5.7%和5.9%;三是重大事故明显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6起、74人,分别下降8.1%和7.2%;四是特别重大事故明显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7起、251人,分别下降63.6%和61.2%;五是反映安全发展水平的主要相对指标明显下降,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分别下降了13.9%、11.7%、12.5%和24.7%。

  “多数行业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列入安全生产统计公告的13个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均有一定幅度下降,其中工矿商贸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历史上首次降到万人以下、煤矿事故死亡人数首次降到2000人以下,各地区事故总量均在控制目标以内。”黄毅表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