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非法狗市当众杀狗虐狗 断掉狗尾巴随处可见

2012年02月21日23:4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金州非法狗市当众杀狗虐狗

  综合执法局将依法规范或取缔非法经营狗市

  近日,《近20只狗被蜷不足5平米铁笼内》的贴子引得数千名网友跟贴。目击者上传的照片中,近20只狗被蜷塞在一个不足5平方米的铁笼内,一动不动。有的狗在笼内被铁链勒死,当场被扒皮、抽筋、卖肉。铁笼内狗狗哀怨的眼神,低低的呻吟声,好像正在哀求着:“求求你们了,谁能救救我们呀!”上周日一大早,记者在目击者的指引下来到金州长客站对面的集市,不料直至撤市还是未见大批收购的狗贩。随后记者联系多个相关部门,最终金州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该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治理。

  反映:虐狗杀狗太残忍

  上周日8时许,在金州新区长客站对面的集市上,目击者钟先生告诉记者,“就是上个周日,我逛集市里面的狗市,看到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后座铁笼内载着近20只狗,狗都被蜷塞在不足5平方米的铁笼内一动不动。笼内的狗哀怨的眼神,低低的呻吟声,好像在哀求,‘求求你们了,谁能救救我呀!’”钟先生说,当时十几个人驻足片刻,实在不忍心看了便离开,最后身着脏旧棉袄的一个男子,将所有狗连同铁笼子一起搬上了车,驶向大连市方向。“我养狗,对狗有着很深的感情,看不了狗被这样虐待,有一次,笼内装的狗被铁链勒得太紧,送到狗市后很快就窒息了,结果贩狗的人为防止狗血凝固,当场扒皮,放血,杀狗卖肉,看得人们触目惊心,而狗皮及不能食用的部分被随便一丢,攒到一定数量才会被一起处理掉。”钟先生补充说。

  暗访:断掉狗尾巴随处可见

  上周日8时许,记者赶到钟先生反映的狗市,40个狗贩已经早早赶来,并沿着狭窄的土路两边依次排开,整个狗市上尘土飞扬,狗叫声此起彼伏,异常吵杂,载着狗的箱式货车、轿车、摩托车等不时驶入。临近狗市路段时,一个十六七岁的大姑娘非常紧张地挽着爸爸的胳膊说,“爸爸,我害怕!”

  据逛狗市的大爷介绍说,“这些狗摊已经摆了好几年,每个周日上午7点到中午12点,都有一伙人来这买卖狗,有时买狗的人用麻袋装,有时用铁笼子装。那么多只狗,被塞在一个笼子里一动不动,看着都非常难受。”大爷沿着狗摊给记者介绍,这里狗的品种多种,金毛、哈士奇、松狮、京巴、鹿狗等等,从巴掌大的小狗至1米多高藏獒全都有。一辆货车上载着10余只1米多高的狗,模样差不多,而且都没拴,十来个市民远远地驻足观看。卖狗的人向围观的市民介绍说,“这些狗都是一窝生的。”记者走到狗市里端,不少狗都不拴了,而且不像外面狗贩规矩的排列在道路两侧,有的人一边溜狗一边叫卖,还真是两不耽误。

  一个狗贩告诉记者,“狗市西侧一排基本都是家中饲养的狗,东侧一排基本都是贩狗的,有的狗花几十元被收购,稍微收拾一下,转手就能卖几百元,还真就有人买。”据知情人士介绍,“部分狗被收购后送到了当地的狗馆,集市上开始卖1500元左右的狗,遇到收狗的人或快撤市的时候,狗贩六七百元就出手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个狗贩,有的称所卖的狗只打过一针疫苗,有的称从未打过疫苗,还有的狗经过多次转手,现在的主人根本就不知道先前的事。直至撤市,记者未看到大批量收购的狗贩出现。

  回应:金州新区非法狗市将被治理

  据市民反映,后盐二手车市附近、农村集市等私自非法贩狗杀狗现象严重,由于监管难度较大,和人们吃狗肉的习惯根深蒂固,所以很难彻底根治。大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涉及动物福利问题没有相关法律规定,而且动物检疫实行申报制度,并不强制,但交易必须凭检疫证才能进行。

  金州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督查处负责人称,这个狗市确属非法经营,超初在西河市场非法经营,因为脏乱严重扰民,所以老百姓反映强烈,遂被当地政府依法取缔,后来狗贩自发把狗市迁到兴民村集市上,兴民村村委会只向狗贩每人收取3元的卫生费,但不负责管理。自去年8月份,金州新长客站启用后,兴民村也成为市区边缘地带,对狗市扰乱市场环境的问题,当地村民反映也比较大。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强对该狗市的监管。集市占地现已被政府征用,即使现在不取缔狗市,将来也要被迁走。不过单纯取缔狗市治标不治本。由于当地没有正规买卖狗的场所,狗贩还会把狗市迁到其他地方。既然这部分群体有需要,综合执法局会向当地政府反映,建议设置一个正规的经营场所,由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公安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规范管理。

  相关链接

  动物埋芯片应强制执行

  宠爱天下某论坛工作人员上周日也参与了“迎救狗”的行动。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英国买卖宠物都有正规场所,而且动物脖颈部位要注射芯片,记录宠物主人的相关信息,宠物转让的同时,芯片所记载的信息同时进行更改,所以想贩卖宠物很难,而且宠物走失后芯片也将成为有力证据。让芯片成为强制性和习惯性,如同狂病的强制性一样,是依法保护动物和惩罚链条相关人员的有力证据。记者岳宇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