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市委书记:大屠杀铁证如山 不会忘血色记忆

2012年02月22日02: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南京会见来访以色列比纯集团主席、特拉维夫大学校董约翰·波特先生时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事实铁证如山,国际社会早有定论,南京不忘血色记忆。

  杨卫泽说,南京和以色列一样,都既拥有灿烂的文化,又具有悲情的历史。特别让我们都刻骨铭心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南京发生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而有近600万犹太人也在二战期间被纳粹残忍杀害,这些事实铁证如山,国际社会早有定论。同时,南京和以色列都既不忘血色记忆,又十分珍惜和平。经历了苦难的南京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更加理解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的重要性,为此南京市专门建立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色列也建立了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以史为鉴旨在面向未来,警示后人不忘惨痛历史,更加珍惜世界和平,倍加奋发图强。 (仇惠栋)

  作者:仇惠栋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