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设行贿建筑企业“黑名单”

2012年02月22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行贿建筑企业应设“黑名单”

  市政府将汇报“建筑工程质量监管”议案办理情况 代表建议——

  本报讯(记者李洁)针对市人大代表关注的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妥善安排被拆迁人员、建立行贿企业黑名单制度等热点问题,今年7月份,市政府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相关议案的办理进展。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作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形成的三大议案之一,今年7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市政府将汇报“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监管体系建设”议案的办理情况。

  为确保工程质量,杜绝“楼脆脆”,卫爱民等14位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府部门应该制定更加严格、科学的地方性招投标法规,建立行贿企业黑名单制度。

  同时,实行政府、法院、检察院联系、联通制度,全面掌握企业行贿的情况,在全市实行招投标违规举报奖励制度。

  对既有建筑完成普查后,要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对危房一定要坚决拆除,妥善安排被拆迁人员。

  与此同时,安丽娟等35位代表提出,严厉打击非法转包和违法分包,杜绝领导干部和有利害关系人员参与工程招投标和工程施工,打击假冒伪劣建筑材料。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大将重点督促政府部门改进和完善建筑工程力量的监管标准、方式、手段和机制,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今年市人大确定的其他两项议案分别关注治理大气污染、提升首都空气质量以及健全食品安全体系问题。市政府将于今年5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做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相关

  检测易发问题食品

  议案提要由多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6件议案合并而成的“健全安全食品体系,提升首都食品安全总体水平”议案提出,北京须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完善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保障等供给体系和监管体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让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

  代表建议 邱淦清等14位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地沟油问题”,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禁绝不法分子回收地沟油的机会;建立完善的回收运输、集中处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

  姜培华等12位代表提出,增大检测抽查频次和种类,提高检测抽查比例。对易出问题食品力求100%检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