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称南京大屠杀史实不可否认(图)

2012年02月22日15:31
来源:新华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资料图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资料图片

  据日本新闻网2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今日就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在会见到访的南京市政府代表团时,否认“南京大屠杀”一事作出回应,认为当年日本侵略军在南京对普通民众的杀害和掠夺行为“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今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旧日本军在南京“对非战斗人员的杀害、掠夺等行为是无法否定的。村山谈话发表以来,政府(对于“南京大屠杀”等)的立场没有改变”。

  藤村修还表示,在对待过去的历史问题上,日本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遵循“村山谈话”原则。

  背景链接:村山谈话

  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就历史问题发表正式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他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他说,在过去不太遥远的一个时期内,错误的国策使日本走上了战争道路,日本国民陷入了存亡的危机。由于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和痛苦。为避免将来重犯这样的错误,我毫不怀疑地面对这一历史事实,并再次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的歉意。村山说:“今天是战后50周年,我们应该铭记在心的是,回顾过去,从中汲取历史的教训,展望未来,不要走错人类社会通往和平与繁荣的道路。”

  日市长否认大屠杀 南京三次表态步步升级

  南京有关人士抗议日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的言论

  名古屋市长拒绝为否认南京大屠杀道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