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多所高校已增女厕数量 男女厕比例达到1∶3

2012年02月23日03: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男女厕比例1∶3

  女生如厕不便、高校“阴盛阳衰”等是主因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廖宇飞 报道 近日,广州女大学生街头“占领”男厕一事广受关注,不过记者了解到,其实广东多所高校在此之前已“动真格”,广东商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先后将教学楼的部分男厕改为女厕,是女厕与男厕的比例达到3∶1。

  ●调整比例

  女生如厕不再排长龙

  记者昨日从广东培正学院获悉,今年寒假,该校对第三教学楼洗手间进行改造,把偶数楼层的男洗手间,改造为女洗手间,同时在第一、三、五、七层的男洗手间每间相应增加3个尿池。改造后,男女洗手间比例由原来的1∶1变为1∶3。该学院的林同学说,以前课间女洗手间的队伍都排到走廊去了,改造后这几天排长队的现象已见不到了。

  去年10月,广东商学院也将教学楼1-8楼的8间男厕和综合楼1、2、3、6楼的4间男厕,共12间男厕均改为女厕,改造之后每层楼女厕有三个,男厕则只有一个,也是3∶1。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栋大楼是广东商学院学生上课人数最集中场所,此前下课如厕高峰期,女厕所前多排长龙,女生多有怨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人也曾告诉记者,广外在新建校公共教学楼时,已特别增加女厕所的数量,男女厕所比例为1∶2甚至更高。

  ●阴盛阳衰

  多所高校女生数量占优势

  为何在高校内,也需要增加女厕减少男厕?原来,近年广东不少高校呈现女生人数占优的现象。中山大学去年录取的8008名新生中,女生4396名占了54.90%。广东商学院2011级新生男女比例为1:2.2,14个学院中女生皆多于男生,呈现明显的“阴盛阳衰”之势,其中比例最悬殊的外国语学院259名新生中有237名女生。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