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春市无偿献血活动月 要求市医疗机构表率(图)

2012年02月23日10:22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张宵
“献血从我做起” 李煦/摄
“献血从我做起” 李煦/摄

  城市晚报讯 2月为长春市临床用血高峰期,为了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保障临床用血,长春市政府献血办呼吁“献血从我做起”,号召广大市民踊跃献血。

  昨日,长春市中心血站、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都在填写献血申请表的相关信息,“我已经献过四次血,加起来有1400ml,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血液的珍贵,特别是对于一些急需用血的病人来说,50ml的血液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王立明说,他献血不求回报,只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病人。与他一样,李丹刚刚参加工作两年就已经献过四次血,她希望在义务人员的带动下,更多的爱心人士前来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了解,长春市每年的2月和10月为临床用血高峰期,为此《长春市献血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2月和10月为长春市的无偿献血活动月,本次活动月要求各城区、开发区(管委会)主动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号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集体献血,要求在长医疗机构在献血活动月中要率先垂范。

  从本月21日开始,长春市市直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始参加义务献血,首日就有近40位医务人员前来献血。除长春市市直医院外,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将参与献血,各医院将根据情况选择献血地点。

  (记者 张宵/报道)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