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意外怀孕丈夫无钱养家 为女生活好将其卖掉

2012年02月23日15:59
来源:法制晚报

  “大夫,您行行好,这可是两条人命啊。”拥挤的医院大厅内人来人往,已经42岁的王刚咬了咬牙,一低头,“噗通”一下跪在地上,死死地抓住医生的白大褂。穷了一辈子,这是他第一次给别人下跪,他乞求医生救救他的妻子与孩子一命。

  王刚旁边,冰冷的水泥地上躺着的是他即将临产的妻子金华,双眼紧闭,脸色惨白。

  然而这样的场景背后,却是另一番人性景象。

  仅仅就在一个小时之后,王刚竟然动了卖子之心。从孩子出生到交给人贩子,只有短短5天时间。

  对于王刚来说,良心就是“只要一家人都能活下去”。

  意外怀孕

  结扎手术8年后再度受孕

  2008年初入暑伏,早上10点过后,气温逐渐上升,烈日烤着大地,海淀区温泉镇某村一处简易房中,已经38岁的河南人金华摸着微微凸起的肚子,坐在床上发愣,大门紧闭。

  早上小儿子出门上学后,她就一直这么坐着,不知不觉已近中午。

  十余平米的小屋子,房顶的天花板横七竖八地裂开,又被她的丈夫王刚用胶带封上,同样密密麻麻缠着胶带的还有屋子正中央的煤炉烟囱,不知漏了多少次,又被细细缠好。狭窄的屋子黑洞洞的,只有一扇小窗户半开着,透进来几缕阳光。

  门外摆着丈夫从各村捡来的废品,破了底的胶鞋、别人家不要的铁锅,杂七杂八堆得足有一人多高,堵住半个门口。正午时分,阳光直射,垃圾四周也笼罩着一层浓浓的潮气,气味顺着简易房的缝隙钻进屋子里,酸味刺鼻。

  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来月经了,金华默默地算着,按照她生育两个儿子的经验,这次好像是又怀孕了,但是生完小儿子之后,明明做过节育手术的,她感到一丝的不安。

  一米之外,一家之主王刚耷拉着头,蜷缩着蹲在墙角。王刚至今仍然记得小儿子王亮出生之后,他拉着妻子做结扎手术时的情景。老二刚出生,家里因为超生被罚了8000块钱,村子让他们赶紧做结扎手术,一大清早他把老婆放在平板车上,推着往县城小医院走。

  两个月来,金华和王刚只要一有时间,就关上门坐在屋子里,把整个结扎手术过程一遍一遍地回忆。可是无论怎么想,现实就是摆在眼前,金华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

  眼看再也等不了,为了省钱,王刚一拍大腿,决定让金华坐着长途车回老家彻底检查一遍,“无论是怀孕还是怪病,总得有个结果。”

  然而结果出来后,王刚还是傻了眼,小诊所一张诊断单显示,“孕妇怀孕5个月,不宜流产。”

  年少养家

  8岁辍学帮父卖石头

  “打掉孩子还是把她生下来?”拿到检查结果,金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给在北京等消息的丈夫打了一个电话,让他最后拿主意。

  硬撑着放下电话,王刚蹲在小屋子里,双手使劲抓着头发,“都是自己的亲骨肉,搁谁谁也舍不得!”

  然而生下来,怎么养? 一想到这个问题,王刚就觉得“胸口好像被人踩着,喘不上气。”

  2008年,农村人王刚42岁,“活了半辈子,却没有过一天好日子”是他对自己半生的诠释。

  他的祖父那一代为了逃荒,从安徽到了河南,五十多岁时去世,只留下了他爹一个儿子。父亲长大后好不容易混到了4亩土地,养活着一家六口人,但偏偏又赶上分到的土地没油水,年年辛苦半天,产的粮食还不够自家人吃饭。

  在家里,王刚是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和两个妹妹。由于母亲手部有残疾,干不了活,几个孩子为了填饱肚子,别人家不要的烂菜叶、谷子皮,什么都吃,还是每天饿得头晕眼花。

  村里号召新一代的娃娃读书,王刚和弟弟去了,然而才念了一年又都辍学回家。

  王刚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大冬天气温接近零度,他和爸爸推着一个小板车上山运石头,将近200斤的大石头,一个来回十多公里,爸爸在前面拉着,他在后面推。

  他们要走过好几条小河沟。由于他个子矮,河水没到大腿根,湿透了的裤子在岸上结成冰,冻得硬邦邦的,再下水的时候,裤子上的冰化开。几次反复之后,他的两条腿冻得发紫,走起路来刺骨得疼,到后来逐渐就没了知觉。

  但是那时候年纪还小的王刚已经知道,“运石头能赚钱,一天一趟,刨去交给村大队的2块钱,自己还能省下来7块钱,就靠这7块钱,一家人就能不被饿死。”

  那一年王刚8岁。

  穷困潦倒

  四兄妹无钱葬父

  王刚怕穷,却穷了一辈子。

  平时在儿子面前,王刚也会一面拿着孩子的作业本,一面振振有词地讲大道理,“只要好好读书长大以后就能有出息,赚大钱。”然而怎么才能好好读书,他能供两个儿子读到几年级,连他自己也不敢想。

  “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能够越过越好!”这样的幻想王刚不是没有过,然而现实却一次一次地将他拉入谷底。

  王刚刚满20多岁便迷上了村里流传的创业奇迹,“年轻的小伙子进了城,不到两年娶上新媳妇,又盖了大楼房。”王刚听得心里痒痒,就从家里拿了几十块钱,也摩拳擦掌地要出门闯一番大事业。然而北京、上海几个地方转了个遍,一个地方呆上十几天,他兜里的钱花完了,又灰溜溜地跑回老家。

  王刚27岁,过了娶媳妇的年龄,仍然一分钱没有落下,年迈的父母一合计,掏光了家里的全部家底,帮儿子娶媳妇。这一年,同村人金华进了王家门。结婚头一年,夫妻俩便得了一个大胖小子。

  为了给孩子买两袋奶粉,王刚拼命得打工赚钱。然而没几个月,他却摔断了腰,从此终生不能再干重活儿。

  腰上的伤还没好,紧跟着王刚的父亲被查出胃癌晚期,没多久就过世了。

  王刚害怕回忆,因为从小到大没有一年是顺顺利利过来的,饥饿、疾病,就连给父亲安葬也把王刚逼得脑袋往墙上撞。

  王刚到死也忘不了当时的情景,父亲的尸体就放在屋子的土炕上,四个子女,翻遍所有口袋,凑不齐一口棺材钱,最后还是母亲回到娘家借钱,才勉强给父亲买了一身粗布衣服和一口棺材,让老人入土为安。

  “只要一家人都能活下去,干什么都行。”渐渐的,王刚对生活的期望越来越低。

  保住胎儿

  “只要我有一口饭就不让她饿着”

  王刚也想留住这个孩子,但是实在力不从心,然而打掉这个孩子,妻子的身体又撑不住。“这么多年她跟着我东奔西跑,身体累垮了也没一句怨言。”就为了这个,王刚时常觉得亏欠。

  2006年,王刚为了糊口,拖家带口地离开了家乡,临走的时候他跪在母亲跟前磕了三个响头,便登上了开往北京的长途汽车,他在位于海淀区的六环边上安了家,一个月200块钱的房租。

  第一年还好,临到年关还能剩下几百块钱,然而第二年房东家一场大火,连累着王刚家也烧光了所有的家当,妻子一着急,子宫肌瘤大出血,差点没了命。

  “活着比死难!”王刚嘟囔着。浑浑噩噩过了40多年, 累了一天回到北京的小出租房,他看着一屋子破破烂烂,别人施舍给他的桌子、椅子,王刚总是想到死。

  只要一闭上眼睛,烦心事在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样,老家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病怏怏的妻子、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天天堵在门口催账的房东,以及8年前小儿子超生欠下亲戚们的8000块钱。

  “死了就一了百了,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夜里,王刚直挺挺地躺在硬板床上,脑子炸了一样疼,两个拳头攥得发青。

  然而一扭身看着躺在身边已经熟睡的妻子,王刚又总是狠不下心,“我要是死了,这一大家子怎么办?”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又强打精神,骑着三轮车出门收垃圾。

  “孩子生下来我就养着,只要我有一口饭就不让她饿着,能活多少天就活多少天。”一咬牙一跺脚,王刚还是决定留下了这个孩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