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日本名古屋市长称欲在南京举行公开辩论会

2012年02月23日17: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因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南京大屠杀纯属虚构”言论,中国南京市政府日前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的官方交往。就此,拒绝收回言论和进行道歉的河村隆之2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保持友好关系不变,34年来积累的交流今后也要继续”。

  河村在名古屋市役所内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就其言论辩解说:“这是我从国会议员时代起讲过多次的言论,也向中国总领事馆方面表示过这一看法。”另就南京市方面对其言论的反应,河村表示:“我想在当地举行一次公开的辩论会,我也要亲自前往。如果耐心地听一听我的看法,我想大家会理解的。对话也不行的话,我就没办法了。”

  22日傍晚,河村在位于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重申己见称:“当时在战斗中确实有很多人牺牲,但普通百姓被屠杀几十万的事是不存在的。也没有目击证人”。

  记者会上,就为何面对南京访问团抛出该言论的提问,河村称:“为了真正的友好,有必要把事实讲明。中国方面的人既然来了,我就不该遮遮掩掩,而是要堂堂正正地讲出来。如果我说错了,对方可以当场指出来。”

  名古屋市自20日起共收到约330份通过电话和邮件等寄到的各界意见。其中有270份认为“市长说得好”,表示了支持;但也有60份表达了抗议,认为市长言论“不负责任”。(赵文杰 编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