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南京史学家质疑河村隆之涉及其父参战言论

2012年02月23日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记者 朱晓颖) 23日下午,从中国各地赶来的十余名史学家赶到南京,再度强调南京大屠杀史实,同时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提及其父“战败后在南京受到礼遇”从而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说法提出质疑。

  据报道,河村隆之父亲河村鈊男曾是日本陆军第101师团歩兵第101旅团指令部的一名伍长,直接参与过对中国的侵略、并长期驻守南京。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河村鈊男及其所在部队缴械投降,曾在南京市的栖霞寺居住了一年,1946年才回到日本。而河村隆之以其父“在南京得到善待”作为“大屠杀不存在”的证据。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经盛鸿说:“当时,打上海所有的师团都到了南京,只有101师团(主力)没来。1937年12月,101师团抵达杭州,屠杀杭州人民,然后渡过长江,进入南通,沿着南通、如皋、东台、盐城一带进入徐州,一路上烧杀抢掠。其中,在东台、如皋白蒲镇等地建立了慰安所,犯下了和南京大屠杀一样的罪行。”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在现场展示了一张1939年出版的日本写真贴、一张101师团在南京仙鹤门外杀害4000名南京同胞的老照片。

  吴先斌说:“我查了史料,从昭和十四年1月20号、也就是1939年日本出版的写真贴来看,有一个作战战时表,101师团主要部队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并没有来过南京,从1937年9月25号到次年2月27号,101师团的骑兵部队来过南京,参加过南京大屠杀。”

  “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种,他的父亲不是骑兵队的,说明南京大屠杀期间没来过南京;如果他父亲是骑兵队的,来过南京,那么就参加过南京大屠杀。”吴先斌说。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崔巍、董为民认为,南京有诸多史料证明南京大屠杀史实,以“在南京受礼遇”作为“没有发生大屠杀”的理由,这种逻辑和言论都是非常荒谬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