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少林僧人锡纸抹“氯化氰”冒充气功行骗被抓

2012年02月24日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2月24日电(李松 石建根)锡纸抹上“氯化氰”,冒充气功骗取农村留守老人、患病困难民众,高价出售“三无”药膏,从中牟利。福建霞浦县渔洋边防派出所24日透露,近日该所抓获2名冒充少林寺僧人诈骗的河南籍男子杨某、路某。

  据民警介绍,杨某、路某对照着《中国交通地图》,沿霞浦县961县道一路南下,四处打听村民患病情况,向村民宣传气功治病,兜售包治百病、治愈不复发的“治病缪方”。

  据杨某、路某二人交代,其所谓的气功,实为在手掌中放张锡纸,抹上“氯化氰”化学物品,在人身上来回摩擦发热,从而产生气功效果,让老百姓误为气功。治病结束,便向患病村民开价要钱,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而且,拿出“功德薄”,要求被治的群众交钱签字,村民要讨价还价,则唬其会冲撞神灵,病就治不好。

  目前,杨某、路某二人均被行政拘留。(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