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某诊所称可气功把脉 卫生局将认定是否违法

2012年02月20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媒体报道台湾台中市有中医诊所声称可透过气功诊断脉象,台中市卫生局今天(20日)指出,“望闻问切”是一般中医认为应遵循的原则,但医师问诊仍应就专业执行业务,是否违法要依事实来认定。

  台中市卫生局医事管理科长谢佳玲指出,对于民众质疑有中医诊所执行非属常规的医疗行为,卫生局也将派员前往现场稽查,并就事实来认定,若有违法,将依“医师法”惩处,最严重可废止医师执照及证书。

  媒体报道,桃园及台中最近出现有中医师宣称可透过气功诊断脉象,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卫生局表示,经初步了解该中医诊所有开业执照,有3名合法医师轮流看诊,且中医的望闻问切诊断方式并没有确切的规范来规定中医师应如何诊断,因此仍必须就医师问诊时的事实来认定是否有违法之虞。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