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正式敲定食品放射性铯新标准 福岛县曾超标

2012年02月24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召开药品和食品卫生审议会,探讨食品中的放射性铯新标准。会议决定,将鱼、蔬菜等“一般食品”的标准上限定为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等,是现行暂定标准值的1/4至1/20。新标准将比现行标准大幅严格。除大米、牛肉和加工食品等外,将从4月1日起适用新标准。

  据报道,“牛奶”分类及新设的“婴儿食品”分类的规定上限为每千克50贝克勒尔,“饮料水”分类为每千克10贝克勒尔。

  而现行的暂定标准中,“蔬菜类”、“谷物”、“肉·蛋·鱼·其它”为每千克500贝克勒尔,“牛奶·乳制品”、“饮料水”为每千克200贝克勒尔。

  据报道,为避免引发市场和消费者混乱,日本厚劳省对部分食品采取了过渡措施。2011年产大米适用暂定标准,2012年产大米考虑到收获及开始流通的时间,从10月1日起适用新标准。牛肉也因有冷冻保存的产品,将从10月1日起适用。

  3月31日前生产、加工及进口的加工食品将适用暂定标准至保质期结束。4月1日以后生产、加工及进口的产品适用新标准。

  厚劳省在会上重申了对于内照射影响儿童健康的特别考虑、以及新标准的计算根据。去年10~12月期间,各地方政府等实施的食品检查结果显示,福岛县超过新标准上限的食品占9.25%,福岛县以外为1.13%。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