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宣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完成 投入1.7万亿元

2012年02月24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周锐)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24日表示,汶川特大地震灾害3年多来,四川142个受灾县用于恢复重建和发展重建的资金达到1.7万亿元。目前,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已胜利完成。

  魏宏是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四川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9%,纳入省重建规划的12个重灾县和91个一般受灾县13647个重建项目已基本完成。尚未完工的少数项目,主要是受地震次生灾害和二次受灾影响,工程量大、建设周期长的项目,以及港澳援助的个别项目,地方政府正全力组织实施,加快推进。

  魏宏透露,通过3年多的努力,四川解决了540多万户、1200多万城乡居民的住房修建问题;解决了20万失地农民异地安置,帮助170多万受灾群众实现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对因灾导致的9524户困难家庭、1449名孤老、孤儿、孤残人员、2.7万余名地震伤残人员从各方面给予了帮扶和救助,基本做到了“人人有保障”。

  除此之外,四川还在142个受灾县高标准高质量地维修加固和重建了各类学校8283所、医疗卫生机构2292个,并完成了2334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整理复垦了200多万亩灾毁土地,恢复了林草植被近450万亩。

  魏宏透露,2011年,四川6个重灾市(州)的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震前2007年的1.95倍、2.39倍、1.7倍和1.75倍,这说明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已全面超过灾前水平。

  魏宏指出,尽管遭受世所罕见的巨大灾难,又赶上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但四川没有垮、四川的经济没有垮、四川人民的精神没有垮。2007年到2011年,全省经济总量翻了一番,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魏宏表示,汶川特大地震以来,举国关注、八方支援,四川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四川人民将会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