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决定立即召回在阿富汗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

2012年02月26日01: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25日电(记者 晏忠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约翰-艾伦25日晚说,阿内政部两名联军官员当天被打死后,北约决定立即召回在阿政府各部门工作的北约人员,已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艾伦在一份声明中对枪击事件表示谴责,并表示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当天下午,一些阿富汗民众在阿内政部附近举行抗议,一人开枪打死两名外国人。北约先前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一名阿富汗人今天在喀布尔向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开枪,打死两人。”声明没有透露被害士兵的国籍。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内政部的声明说:“今天下午在内政部门口,两名驻内政部的国际工作人员被抗议者打死。”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是一名阿富汗警察开枪打死了两名美国顾问人员。

  阿富汗人21日在巴格拉姆美军基地外发现大量包括古兰经在内的伊斯兰宗教书籍被焚烧,此事在阿富汗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全国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数千名示威者挥舞棍棒、焚烧轮胎、高呼反美口号、封锁部分公路。

  25日早些时候,在阿富汗东部拉格曼省,数百名示威者企图攻击省督府,警方对空鸣枪驱散游行队伍。而北部昆都士省的抗议人群当天试图冲击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办公楼,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1人死亡、30多人受伤。至此,这场持续5天、波及全国的抗议活动已成为阿富汗近年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抗议,并已造成包括几名美军士兵在内的30多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面对不断升级的群众抗议,北约驻阿联军司令约翰-艾伦、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总统奥巴马已先后表示道歉,并下令严查严惩,但仍无法平息阿富汗民众的怒火。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