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归真堂被指伪造名人微博造势 李开复挖造假链条

2012年02月27日10:12
来源:山东商报
归真堂被指伪造名人微博造势

  昨天,归真堂又进入了另一个风口浪尖。归真堂于2月23日在新浪开通了官方微博,但其随后转发的一条信息却让自身陷入了新的“漩涡”。在这条信息中,“李开复”“任志强”等数位名人都强烈要求亚洲动物基金公开财务,但李开复等人随后发微博称,从未转发评论过相关信息,李开复指责归真堂伪造名人微博,并称挖出了造假链条。

  李开复指归真堂伪造名人微博

  A

  让时间回到2月21日,即归真堂养熊基地开放日前一天,亚洲动物基金在北京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其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回应热点问题称,“活熊取胆极其残忍,而且引流熊胆的安全性也值得担忧,这样的熊胆,不存在能否替代之说”。亚洲动物基金于当天下午16:29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上述信息。

  归真堂于2月23日开通新浪微博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配以评论“公开财务!”而在同一条转发微博上,袁岳、马云、江南春、洪晃、刘春、任志强、郎咸平、王利芬、潘石屹、李开复等多位名人的微博名赫然在列,而且均清一色地配以评论“公开财务!”

  25日晚间,李开复的一条微博让上述微博引发公众关注。李开复微博表示:“建议归真堂不要再用虚假的微博转发来转移视线,攻击他人。”李开复表示,从没有转发相关微博,也没有要求亚洲动物基金公开财务,而且他调查发现其他几位名博也没有。李开复说:“用造假的微博来造势,只会适得其反。”

  随后,潘石屹在微博中称:“造谣!我没有转发过‘公开财务’。”任志强也表示,从没有转发过上述微博。

  公关公司助归真堂造假?

  B

  李开复发出辟谣微博后,归真堂马上删除了此前关于要求亚洲动物基金公开财务的转发微博,并称他们只是转发给别人。但李开复24日清晨的微博称,有人已经“挖”出了归真堂微博造假链条:归真堂公关公司的人假冒名人虚假转发;等别人再转发;当有加V人转发后,归真堂从链接中删除自己公关之名后,再转发。

  在李开复微博所指向的链接中,记者看到相关截图中有一名为“鲨鱼1”的微博曾在归真堂之前转发过微博,“鲨鱼1”新浪认证身份为“著名互联网专家、IT名博、隆文互动营销研究院院长于明”,而世纪隆文正是归真堂的公关顾问公司,此前该公司负责归真堂公关项目的刘经理曾向记者证实为归真堂开放日活动提供了一些建议。

  记者昨天试图联系于明及刘经理,前者没有回应,后者未接听电话。

  截至昨天下午五点,23日才在新浪开微博的归真堂粉丝已有16830人,其所关注的164人以媒体及各界知名人士为主,而其所发布的微博信息多为媒体关于归真堂事件的报道,其中不少是非批评的立场。

  记者 张恒

  一场新鸿门宴?

  归真堂事件:

  在一波又一波公关泥淖里,归真堂终于成功地将自己推销了出去,并收获了熊胆粉货真价实的“影响力”,反观归真堂事件,有人说这像极了一出新的“鸿门宴”,看似步步后退,实则运筹大局、收获颇丰。

  正如新浪名博“作业本”的一条微博信息更是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共鸣:完了,到底还是中了归真堂的奸计,这下全国人民在一片骂声中知道了这么一个事实:归真堂的熊胆药确实是从活熊身上抽出来的。以后要用得着熊胆药,恐怕首选归真堂了,销售额估计现在都不知道翻了几番了,上市对他们已经根本不重要了,还骂人家公关失败呢,这变相广告让他们赚的。

  网友“Tina78”言辞更为激烈:归真堂赢了。虽然归真堂一次又一次地恶心大众,还邀请各路记者去现场观摩“无痛”活熊取胆汁全过程,被广大传媒和大众谩骂和指责,但他们却从负面当中告诉大家,他们的熊胆药是真材实料做的,以后很多人真需要这药,估计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它。

  “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推测中国人”,在归真堂风波中,每个人都在心里暗暗运用鲁迅先生的名句,因为大家都深知,总有某个人的某句话是谎言,可是说的人太多,各方利益混杂,公众辨识不清。没有法律和制度的评判,归真堂事件只能成为一出新的鸿门宴。记者 张恒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