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爆发万人大游行 抗议澳在该国建稀土厂

2012年02月27日10:15
来源:金黔在线

  据2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马来西亚26日爆发反对澳大利亚莱纳斯公司在该国东部彭亨州首府关丹建设稀土矿工厂的万人示威游行,要求政府立即叫停稀土厂计划。该工厂原本被西方国家指望能“中止中国在全球稀土供应市场上的垄断”。法新社称,5000多人参加了这次代号为“绿色盛会2.0”的游行,但当地媒体称,有1.5万人参与了示威,现场到处是“拯救马来西亚、停止稀土工厂”的标语。

  据《今日自由马来西亚报》26日报道,1.5万名示威群众在历时两小时的集会中以和平方式向稀土厂说“不”,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非政府组织和环境团体也表示声援。法新社称,抗议人群中很多人都穿着绿色衣服,举着“停止污染、停止腐败、阻止莱纳斯”的横幅。反对党领袖在集会上表示,如果在接下来的选举中上台执政,将关闭莱纳斯的稀土矿工厂。

  同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称,关丹居民对稀土厂的接受度是该计划成败的关键,政府不会在稀土厂未被人民接受和认为安全前,向莱纳斯发出营运执照。他还将矛头指向反对党,称其炒作稀土厂话题,将之政治化,捞取政治支持。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