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30%巴士司机睡眠障碍 或危及驾驶安全

2012年02月20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马来西亚睡眠失调症协会主席穆欣阿末医生说,根据一项针对马国5家巴士公司的300名巴士司机进行的调查显示,30%的巴士司机有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其中8%情况严重,可能危及驾驶安全。

  他指出,患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的人,是造成工业或道路意外的高风险群。“睡眠障碍包括长期失眠和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可能成为意外发生的主要因素,因为他们在白天驾驶时会打瞌睡或不小心睡着,危害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他说,为此,巴士司机应强制进行健康检查,以确定是否面对睡眠障碍,尤其是阻塞性睡眠窒息症。

  此外,穆欣阿末指出,一项研究也发现,超过7%的马国人民面对有关睡眠方面问题。

  他说,睡眠障碍可导致反应迟缓和无法专心工作,不仅对生产力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也会导致体重增加、糖尿病、血压高、心脏病和血管阻塞。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