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部分省份公布公投结果 新宪法获高支持率

2012年02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逸达

  人民网大马士革2月27日电(记者 李逸达)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全国公投选票正在紧张统计之中,一些提前完成计票工作的省份已公布结果。据叙利亚当地媒体“沙姆新闻”报道,按照内政部统计数据,南部省份苏韦达共有33.9万人具有投票资格,其中22.5万人参加了公投,投票率达到了66%,从投票结果看,该省赞成率高达99.48%,只有956人反对新宪法草案。

  叙利亚今日各大报纸均用6~8个版面的篇幅详细报道了昨日的公投情况,并在头版显眼处登载了巴沙尔夫妇投票照片。叙《十月报》社论指出,叙利亚民众用踊跃参加公投的实际行动,有力回击了一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打着他们的名义进行的阴谋活动。

  人民网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大马士革民众,除一名没有投票资格的巴勒斯坦人外,所有受访群众都表示参加了公投,赞同新宪法草案。一位叫阿布·哈桑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表示:“我们不希望暴力,国家应该通过改革来实现民主,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最重要的就是安定。”哈桑的言论的确反映出大部分叙利亚百姓的真实想法,他们珍视国家的统一和和平,反对来自外部势力的干涉。一位叫阿玛德的朋友对记者表示:“一些反对派号召抵制公投,在霍姆斯等地的投票进行得也不顺利,但他们是叙利亚人的主流吗?不能因为10%、20%的人持不同看法,就忽视大部分人希望改革、反对暴力的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除一部分冲突区域外,整个公投进展得顺利平稳,民众参与度高,反映出巴沙尔政权仍具有相当的民意基础和较强的组织动员能力。

  据叙通社报道,26日,霍姆斯巴布·阿姆鲁地区有超过40名武装分子向当局缴械投降,但仍有武装分子继续向军民目标发射迫击炮,造成至少12名平民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叙国外反对派“全国委员会”26日经历了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分裂,约20名成员脱离该组织另起炉灶,宣布成立新的“叙利亚全国行动”组织。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全国委自成立数月以来并不令人满意,缺乏执行效率,也没有满足叙利亚革命者的诉求,新组织将通过支持叙利亚自由军等一切手段推翻巴沙尔政权。刚刚结束的“叙利亚之友“会议并没有满足全国委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激化该组织内部矛盾,造成分裂。★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