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南京市是否如期举办中日友好活动目前暂无定论

2012年02月28日15:14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南京2月28日电 (朱晓颖 赵秀丽) 针对27日晚间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再表示不收回“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的言论,28日,南京学界再度进行驳斥。而每年3月在南京举办的系列中日友好活动今年是否如期举行,目前仍不明朗。南京赴名古屋旅行团也出现退团现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河村隆之27日在记者会上就其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发言出示了一份解释性文件,称“被象征性地说成30万人的那种有组织的大屠杀应该没有发生过”。同时,他表示不会收回发言,称“我认为没有屠杀过多达30万人的非武装平民”。

  此前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该决定得到中国外交部支持。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27日表示:纪念馆已经发出两次抗议,接下来还将撰文“六问”河村市长。“纠缠数字的目的,就是企图否定大屠杀”,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主编张宪文27日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初到现在,每次质疑南京大屠杀史实,都是日本右翼主动挑起的,所以我们仍要加强史学研究工作,摆事实,讲证据,让日本民众看清历史事实。”

  每年3月南京都会举办系列中日友好活动。今年的系列活动是否如期举办,南京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尚未收到准确消息。记者联系了连续六年组织日本友好团体来宁种植樱花树的主办方。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活动是否照旧尚无定论,仍在商议中。而十年来坚持赴华演唱的日本紫金草合唱团,每年3月都会前往南京理工大学进行演唱,以歌声祈和平,校方也称,目前暂未接到紫金草合唱团来校通知。

  南京赴名古屋旅行团出现了退团现象。据东方航空江苏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南京目前没有航空公司执飞南京—名古屋航线,东航目前只有南京—东京、南京—大阪航线,前往名古屋只能依托这两条航线转机。“3月上旬,有的旅游团体退团了,退团比例在5%左右。平时这两条航线不是特别火爆,平均上座率在50%~60%,3月上旬,上座率比以往稍有下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