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邮轮印度洋着火 与1月侧翻船属同一公司

2012年02月29日02:48
来源:北京晨报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7日说,科斯塔(又译“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一艘载有1000多人的邮轮当天在印度洋塞舌尔群岛附近着火后失去动力。塞舌尔海岸警卫队28日说,一艘法国渔轮当天将失去动力的意大利邮轮拖往塞舌尔的德罗什岛,定于29日早晨抵达。

  着火点靠近发动机

  火灾发生在“科斯塔·阿莱格拉”号发动机室,着火点靠近发动机,专职消防的船员已经扑灭明火。无人伤亡。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事故发生时,这艘邮轮位于塞舌尔群岛的阿方斯岛附近,距离塞舌尔群岛主要岛屿大约200海里(370公里)。

  总部位于意北部城市热那亚的科斯塔公司说,当地时间10时39分(北京时间17时39分)得知邮轮失火,船员按照应急程序应对,火灾“没有波及其他舱室”。

  这家运营商说,火灾发生后,全船警报立即鸣响,所有乘客和不处理紧急情况的船员集合至安全位置。

  “科斯塔·阿莱格拉”号建于1992年,排水量2.85万吨,长188米。起火原因眼下尚不清楚。科斯塔公司说,这艘邮轮2011年10月按期接受了维护。

  陆战队防海盗袭击

  科斯塔公司高级官员乔治·莫雷蒂说,“科斯塔·阿莱格拉”号乘客来自25个国家,包括135名意大利人,127名法国人,97名澳大利亚人,90名瑞士人。

  他补充道,135名意大利籍乘客中有9名海军陆战队成员,配备武器,执行反海盗任务,防止海盗袭击这艘邮轮。

  事发海域在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之内。塞舌尔军方已经派出一架飞机,巡视附近海域,没有发现海盗活动的迹象。

  塞舌尔总统一名女发言人说,如果海盗发动袭击,9名意大利海军陆战队员将予以回击,“不过,据我们所知,这一海域没有发现海盗。”

  同由科斯塔公司运营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又译“歌诗达·和谐”)号邮轮1月13日在意大利西海岸附近触礁后搁浅、侧翻。本月22日,打捞人员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确认遇难人数增至21人,仍有11人下落不明。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