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安徽少女被毁容事件 > 少女毁容最新消息

合肥警方称少女毁容案办案未受到干扰

2012年02月29日0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巧 冯兰友

  合肥少女周岩因拒男生陶汝坤求爱,遭泼油焚烧毁容。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针对此前网络上盛传的嫌疑人陶汝坤将作精神鉴定,及其家人曾向警方提出取保候审等消息,昨天下午17时,合肥市瑶海公安分局刑警一队进行了回应。

  最新发布:要作精神鉴定?无人提出!

  2月27日上午9点58分,在合肥本地一网络论坛专区里,署名为“-CICI”的网友发帖称,“根据内部消息,陶汝坤的父母正在安排为其作精神鉴定”。发帖人同时评论称,“(陶汝坤)一旦成功被鉴定成精神病的话,将不用负任何刑事责任。 ”

  对此,警方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陶汝坤本人及亲属从没有口头或书面提出过精神鉴定的需求。

  申请取保候审?警方拒绝!

  近日,有人在网上公布了陶汝坤家人撰写的《取保候审申请书》,申请理由包括:陶汝坤“系未成年人、初犯,且在法定监护人帮助下主动到案,其本人是在校学生,平时表现良好,因恋爱感情纠纷,不能正确妥善处理,情绪失控下犯下不可逆转的错误”;“一直患有传染性皮肤病,在第一看守所羁押期间因病发较为严重,还接受了看守所诊所手术治疗”等。有不少网友跟帖“不知道他被保出来没有? ”,有的网友称“陶汝坤早已取保候审”。

  对此,警方证实,陶汝坤家人曾以陶汝坤患有皮肤病为由,向警方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但是被警方依法否决。据了解,警方之所以没给陶汝坤办取保候审,是因为陶汝坤不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

  此外,警方表示,陶汝坤父母公务员身份不会影响办案,警方也未受到任何干扰;对于网上热传的周岩的亲密照片,警方正在密切关注。(潘巧、冯兰友)

  伤者近况

  访客太多休息不够周岩多处创口感染

  周岩被毁容案在社会上引起的反响越来越强烈。要求采访周岩的媒体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大批好心人也挤着上门慰问,让本来落寞绝望的周岩一家,感受到了温暖。然而,随着访客数量爆炸式增长,周岩长时间未得到很好休息,全身多处伤口已经出现感染。

  前天晚上8时,记者趁夜来到周岩家楼下,担心耽误周岩休息,便未进屋,和周岩父亲周峰在室外聊了一会。周峰说话时,掩饰不住满脸的疲惫,“自从求助帖在网上发表后,一拨又一拨记者蜂拥到我家来采访,还有那么多好心人,家里的门槛都被踏平了。人都没断过。 ”周峰说,因为需要不停接受采访,周岩这几天的休息时间也支离破碎。 “她每天要不停地对各种媒体,一遍一遍地回忆事发时的情节。现在有些受不了了。 ”

  据周岩的医生介绍,孩子康复期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休息,预防感染。但周峰介绍,近几日来,周岩因为休息时间严重不足,已经出现了医生最怕的状况,身体多部分被烧皮肤创口出现了感染迹象。

  周峰说:“我特别感谢这么多媒体和好心人对我们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后面能尽量给周岩多留些个人休息时间,养伤为重。 ”(齐美义)

  爱心传递

  S.H.E成员Selina现身说法鼓励周岩

  昨天,台湾著名歌唱组合S.H.E成员Selina,在微博上鼓励周岩“信心会重生”。由于也有曾经被严重烧伤的经历,Selina的祝福和鼓励显得异常真切感人。

  28日凌晨2点08分,Selina在自己的微博上,鼓励周岩坚强。 Selina的微博原文如下:周岩小妹妹,请你一定要加油!为了爱你的母亲,更为了自己!请你一定要有耐心,信心会被消磨殆尽,但是谷底之后就会重生了!它会一点一滴回到你心里!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加油!

  Selina与周岩一样,是曾经历“浴火重生”的“涅槃凤凰”。2010年10月22日,在上海拍摄湖南卫视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在一场爆破戏中发生意外,Selina与男主角俞灏明均有不同程度烧伤。后经诊断,Selina全身54%的面积遭灼伤,其中有6成是严重的三度灼伤,受灼伤部位包括双颊、手、大腿及背部,部分伤口必须做植皮手术。在医院治疗3个月后,Selina才伤愈出院。

  此番眼见周岩遭遇比自己更深的伤痛,作为“过来人”的Selina微博祝福,别有一番深情,令人感动不已。(齐美义)

  心理治疗室

  “小皇帝”该警醒了

  安徽中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珑

  这一极端个案并非偶然,反映了90后、00后成长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

  现在一些孩子从小唯我独尊、以自我为中心的特征比较明显,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导致他对任何向往的事物都有占有的欲望,一旦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欲望膨胀,就可能置社会规范、规章法律等不顾,从而丧失理智,闯出祸端。家长应防微杜渐,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

  家长应该多关心孩子健全人格的形成,不该只关注智商的培养;同时,家长的言谈举止最直接影响孩子,应做好孩子的“老师”。这起极端个案,给家长、学校和社会敲响了警钟,心理健康教育的缺位必须引起各方高度重视。

  “性道德”教育缺失

  国家资格心理咨询师陈向明

  很多人认为素质教育就是学点才艺,或者学校里认为素质教育就是要增加音体美的课时,培养多才多艺的人,实际上,我们都走进了一个误区,我们的学校没有开展尊重生命的教育,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都是对生命的漠视。

  此外,我们谈到对青少年“性”的教育,往往曲解为“性生理”教育,而没考虑“性道德”、“性法律”、“性心理”的教育。 “性道德”就是要求不违反社会公德。同理,“性法律”的要求就是要遵守法律,没有超越道德和法律的爱。一个“爱”违反了社会的道德,违反了法律,必然要尝到恶果。(汪漪、武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