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星会长被指隐瞒父亲财产自己私吞 姐弟争家产

2012年02月29日16: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临姐姐和哥哥指控的李健熙
面临姐姐和哥哥指控的李健熙

  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姐姐李淑熙28日通过律师披露,已针对李健熙提起诉讼,要求他支付相当于1900亿韩元(约合1.69亿美元)继承份额的股份。这是不到1个月之内,第二名三星家族成员提起针对李健熙的巨额遗产诉讼。

  巨额索赔

  接受李淑熙委托的一家韩国律师事务所一名负责人告诉韩联社记者,李淑熙在诉状中认为,他们的父亲、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炳喆生前曾通过他人名义留下了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人寿保险公司以及三星电子公司股份,但李健熙最后却以个人名义单独继承了这些财产。

  基于此,现年77岁的李淑熙已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财产诉讼,要求李健熙返还223万股三星人寿保险公司股份以及10股三星电子优先股。以这些股票现有价格计算,索赔总额相当于1.69亿美元。

  这家律师事务所没有透露有关索赔诉讼的更多细节。

  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炳喆1987年逝世。外界尚不清楚三星家族内部的遗产纷争为何在这么久之后才诉诸法院。

  对于这一诉讼,三星集团拒绝予以置评,称“有关(三星家族)遗产事宜早已解决”。

  连环追讨

  无独有偶。本月中旬,李炳喆长子、81岁的李孟熙被爆正对李健熙提出相同遗产诉讼,索赔涉及金额超过7000亿韩元(约合6.23亿美元)。

  根据韩联社所获取的有关法庭文件,李孟熙指控李健熙在父亲死后向其他家族成员隐瞒了父亲通过他人名义留下的财产,最后单方面将股份所有权转移到自己名下。

  “这些股票……当时属于非继承人托管的财产,理应依法分配给继承人。”李孟熙在法庭文件中陈述道。

  1938年创办三星的李炳喆育有3个儿子和5个女儿,他逝世后集团主要财产由次子李健熙继承。

  韩联社评论说,作为韩国最大企业集团的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先后遭遇哥哥和姐姐的遗产诉讼,其余兄弟姐妹是否将接二连三地提出诉讼引起外界注目。

  麻烦不断

  现年70岁的李健熙1987年开始担任三星会长,并带领三星发展成全球最大计算机存储芯片、液晶显示器生产商,以及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

  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公布的富豪榜中,李健熙以79亿美元个人资产雄踞韩国富豪榜首位,其儿子、妻子、姐姐和两个女儿也均入选韩国富豪榜。

  不过,事业上取得巨大成果的李健熙近年来却麻烦不断。除家族内部的遗产风波外,李健熙2008年还因涉嫌逃税和背信等指控遭检察机关起诉,黯然辞去集团会长一职。

  此后,韩国一家法院认定李健熙所获指控成立,判处其3年监禁,缓刑5年,并处上亿美元罚金。直至2009年年底,韩国政府出于赢取2018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的考虑决定特赦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李健熙。次年3月,李健熙重返三星。徐超(新华社特稿)

  徐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