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安徽少女被毁容事件 > 少女毁容最新消息

网上传被毁容少女周岩事发前与嫌疑人合照(图)

2012年03月01日01:13
来源:城市晚报
 
网上流传的犯罪嫌疑人和周岩事发前的合照
网上流传的犯罪嫌疑人和周岩事发前的合照
 
  合肥少女拒爱遭毁容案接续>>

  2月28日,安徽合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少女遭毁容案嫌犯陶汝坤没有取保候审资格,陶家也未提出过精神鉴定请求。周岩代理律师李智贤说,公安机关在批捕陶汝坤时,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周家对此持有异议。他认为该案更应该认定为故意杀人未遂。

  坚持>>

  周岩的梦一直没有破灭

  去年的这起案件,直到今年2月24日,才在网上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很多爱心人士和记者的电话、造访,打乱了这个家庭往日的节奏。一些细节渐渐浮现。但行凶者陶汝坤的家人拒绝了记者采访。当被问及她眼中的女儿,周岩母亲李聪哽咽着说不出更多的话来,只是吐出几个简短的字:“孝顺,乖巧。”

  周岩小姨记忆最深的是,周岩在ICU病房里托护士带话出来:“我不会被一把火烧灭的,我会挺下去。”在与来访者的简单对话中,周岩总会尽力回答,但有时也会礼貌地提醒:“我能不往下说了吗?嗓子疼。”“我想做一个杂志编辑,或者电台的主持人。等我好了,肯定要上学,还要上大学。”对周岩来说,这是很长的一句话了。

  捐款>>

  周岩收到11.5万元爱心款

  2月27上午,某网站通过当地媒体得知周岩的遭遇后,当天晚上,该网站负责人连夜赶往合肥,在记者的陪同下将6.5万元爱心款送到周岩家。该负责人一边安慰周岩母亲李聪,一边将装有6.5万元现金的信封递到她的手中。就在这时,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走进屋内,她从手提包里拿出5万元现金,交到周岩母亲李聪的手中。

  调查>>

  医院称周岩已具备出院条件

  据李智贤介绍,周岩并非治疗终结出院,而是被迫出院。周岩出院前已拖欠医疗费10万元,因欠费医院要求她出院,周岩出院次日陶家结清了医疗费。2月28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住院部一位医生处了解到,周岩当时已具备出院条件,但需要进行康复治疗。该医生证实,周岩住院期间,陶家支付医疗费还算积极,拖欠10余万元的说法并不存在。周岩身上的伤痕,已经由烫面结成了疤痕,具备出院条件,需要回家或者到康复医院休养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复查,医院并非因欠费让她出院。

  通报>>

  嫌疑人陶汝坤无取保资格 未申请精神鉴定

  2月28日,有网友传言,陶家正准备给陶汝坤做精神病鉴定,以此减轻处罚。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说,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证明陶汝坤在作案时是清醒的,若鉴定为精神病会申请对其进行重新鉴定。28日下午5时左右,针对此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瑶海分局副局长王希泉和刑警一队队长赵锡斌透露,根据陶汝坤犯罪过程及相关案情,陶汝坤没有取保候审资格。陶家曾提出过取保候审申请,但被拒绝。至于精神病鉴定,警方透露,到目前为止,陶家不论口头还是书面均未提出过精神病鉴定请求。

  质疑>>

  嫌疑人陶汝坤应为故意杀人未遂

  2月28日,周岩代理律师李智贤说,公安机关在批捕陶汝坤的时候,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周家对此持有异议。

  李智贤说,该案更应该认定为故意杀人未遂。故意杀人最重要的构成要件是凶手行为的主客观,从案件中看出,陶汝坤是事先有准备,是蓄谋已久的,主观意图明显。试想,若不是小姨及时扑救,周岩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因此,周家认为陶汝坤已构成故意杀人未遂。

  周岩能否获得精神赔偿

  李智贤担忧,目前我国对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精神赔偿尚未写进法律,本案中陶汝坤的行为对周岩的精神存在巨大摧残,除治疗费等相关费用外,精神赔偿也是周家争取的一部分。如果作为刑事附带民事的案件去诉讼,根据先刑后民的原则,精神赔偿可能得不到法律支持。

  国内知名刑法律师、北京律协刑事诉讼委员会秘书长李肖霖2月28日来到周岩家,称可以提供法律援助。李肖霖认为,本案中对于周岩的伤情无论如何鉴定,重伤已是毋庸置疑。在民事案件精神赔偿入法之后,刑事案件精神赔偿也需要尽快入法,才能全面实现“侵权须赔偿,侵害精神权利须做出精神赔偿”。希望周岩事件能推动中国的司法进程。

  律师>>

  周岩重度抑郁休学 网上周陶合影属实

  2月28,记者在周岩家见到了为周岩提供免费代理的律师李智贤。李智贤说,周岩2010年6月从寿春中学毕业,考取了合肥市内一所不错的高中,但为避免陶汝坤纠缠,才到肥东县撮镇中学就读。在撮镇中学陶汝坤仍多次纠缠,周岩在高一上学期结束时得了重度抑郁症,故选择休学,直到2011年8月底,严格说周岩休学时间为8个月。

  对网上流传的周岩和陶汝坤及另外一名男生的合影,李智贤证实,照片是真实的。“陶汝坤在初三下学期追求周岩,两人刚开始确实在交往,后来周岩想分手,陶汝坤便对她殴打恐吓。另一和周岩合影的男生是周岩认的干弟弟。”李智贤说,在网上发布涉及未成年人隐私的照片,已经构成侵权。

  索赔280万加一套房

  对于索赔数额,李智贤说,周家索赔280万外加一套房产。“房产是陶家主动提出的,他们想把位于合肥庐阳区的一套旧房子作为赔偿给周岩。 ”

  李智贤说,治疗加整容的费用可能是个很大的数字,现在只能依靠好心人捐款维持,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周岩出院后陶家不再支付任何治疗费用,希望法院能尽快做出裁决。从27日到28日,国内多个省市的医疗机构、爱心组织以及美容机构来到周家,表示希望提供援助,但家属并未同意,希望过段时间再说。

  相关链接>>

  嫌疑人的A面B面

  据报道,合肥花季少女周岩被淋油焚烧毁容案近日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犯罪嫌疑人陶汝坤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什么让他如此疯狂?记者走访数位熟悉陶汝坤的人,从不同人的讲述中,试图还原一个尽量真实、客观的陶汝坤。

  A面:

  会顾及周岩的感受,讲礼貌

  B面:

  叛逆心极强,吃软不吃硬

  A面>>

  周岩眼里"他会照顾我的感受"

  无论周岩多么痛恨陶汝坤,但她坦言,就因为陶汝坤有些优点,自己才在家人反对的情况下,以朋友身份和他接触。"他会照顾我的感受,比如他喜欢抽烟,但我反感抽烟,他在我面前,身上连一根烟都找不到。"

  同学父亲眼里"每次来我家很有礼貌"

  "我儿子和陶汝坤是同学,他来家里吃过几次饭,我对这个孩子有所了解。虽然这次的事情,他的确铸下了大错,但其实他本质并不坏。我儿子在寿春中学读书时,一次腿摔骨折了,还是陶汝坤把他背着送到医院。每次来我家玩,他也很有礼貌。"

  B面>>

  周岩眼里"性格暴躁,经常被他暴打"

  虽然陶汝坤在周岩心中有好的一面,但更多的还是陶汝坤带给她的黑暗回忆。周岩说,陶汝坤性格非常暴躁,只要与他发生点口角,就会引来一顿拳打脚踢。"跟他在一起玩的时候,经常被他打,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的。 "周岩说,"每次他打完人都恐吓我,不准对任何人说。 "

  朋友眼里"喜欢看一些打架视频"

  "陶汝坤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暴力,喜欢给我们看一些打架的、血腥的视频,还说看这些视频他心里特别爽。此外,他有虐待倾向,周岩跟他相处时,他曾经把周岩一个人锁在厕所里。"

  老师眼里"叛逆心强,吃软不吃硬"

  寿春中学是周岩和陶汝坤的母校。陶汝坤的班主任王老师说,陶汝坤成绩不好,上课开小差、打瞌睡、顶撞老师,但没犯过大错。"陶汝坤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学生,叛逆心极强。"王老师说,有的老师采取过激行为教育他,反而起到反作用。

  嫌犯经历>>

  爷爷奶奶一手带大 羡慕同学有父母陪

  记者采访了陶汝坤的几位同学朋友。陶汝坤一位同学的父亲说,陶从小就是由爷爷奶奶带大。因父母工作忙,他常坐在楼下等他们下班回家,经常饿肚子。知情人称,因为父母很少有时间照顾陶汝坤,或许是在愧疚心理的作用下,给他零用钱较多,物质上尽量满足他,对于他生活中的一些小错误也未及时纠正。心理咨询师认为,在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的关键阶段,家庭关爱的缺乏、隔代教育的局限性,对陶汝坤叛逆暴戾性格的形成起到了助长作用。 

  (综合《新闻晚报》、《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