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安徽少女被毁容事件 > 少女毁容最新消息

“花季少女毁容”案:“床照”实为生日宴合影

2012年03月01日0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美义 周梅

  最新状况

  备受关注的少女周岩被毁容案,经连续报道,引起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媒体关注的深入,社会密集探访的负面效应也开始显现。周家心存感激的同时也很担忧,据周岩母亲李聪介绍,女儿因为休息不够,全身多处出现感染、溃烂,需二次入院接受抗感染治疗。

  休息少身体再溃烂 家人呼吁“给些空间”

  昨日上午7点不到,李聪刚刚起床,就响起了记者的敲门声。这是昨日她家接受的第一拨记者采访,距离头天晚上最后一拨记者的离开,还不到7个小时。一个白天,周岩全身裹满纱布躺在客厅沙发床上休息,时不时被进来的记者叫醒,有的要她接受采访,有的要读市民来信给她听。因为连日来几乎一直不停地接受采访,她的声音都有些哑了。家长希望孩子多点休息时间。

  李聪给记者看了孩子的伤势,本来恢复还算良好的脖子、右下颌、腿部等皮肤,又出现了感染,局部皮肤甚至出现了溃烂,散发着一些味道。周岩以前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因为周岩被打扰太过频繁,休息时间、质量远跟不上,所以情况才会恶化。

  作家援引文章希望媒体作出反思

  昨日下午,曾出过大量文集的作家左崇年撰文,援引《访客太多休息不够周岩多处创口感染》一文,对媒体在此次事件中的采访行为作出反思。

  左崇年认为,记者的“过度采访”,无疑是在受害少女的伤口上撒一把盐。如果只顾报道需要,不顾采访对象的健康,采访过度兴奋,有违职业道德,那就是对受害者或者被采访对象的又一次精神打击和伤害。(齐美义、周梅)

  律师观点

  周岩代理律师李智贤接受专访称

  所谓“床照”实为生日宴合影

  周岩代理律师李智贤昨在接受专访时说,公安机关在批捕陶汝坤的时候,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周家对此持有异议。

  李智贤说,该案更应该认定为故意杀人未遂。故意杀人最重要的构成要件是凶手行为的主客观,从案件中看出,陶汝坤是事先有准备,是蓄谋已久的,主观意图明显。

  近日,网上疯传周岩与陶汝坤及另一男生的合影照,一共10张。照片中,周岩与几名男生的合影显得比较亲密。对此,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表示,这些照片是真的,大多是周岩过生日时照的合影。这些照片就存放在一名男生的QQ空间里。 “现在,我们已与这名男生联系过,其姐姐对这件事表示道歉。 ”

  对于那张看似“床照”的照片,李智贤表示,那是当时周岩的同学拿宿舍的床单作为背景拍摄的。李智贤表示,这些照片中确实有周岩与陶汝坤的合影,就是周岩头发湿漉漉的那张。周岩解释,该照片是她刚认识陶汝坤的时候拍摄的,那天陶汝坤的父亲请她到家中给陶汝坤辅导功课补习语文,周在去陶家之前,先去楼下的理发店修剪了一下头发,在理发店洗了个头修剪完才去的陶家,当时头发根本没有干。到了陶家,在陶汝坤的要求下拍摄了此张照片。

  至于为何要拍摄这样的亲密照,周岩说,同学之间拍这种亲密照很正常,照相时同学并没有想到拍这种照片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李智贤表示,这些照片已经侵犯到周岩的隐私。(冯兰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