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潘基文欢迎朝美对话取得积极和实质成果

2012年03月01日0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29日电(记者危玮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2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美高级别对话取得“积极、具有实质性的成果”表示欢迎,并鼓励有关各方加强努力,和平解决遗留问题。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对朝鲜和美国重启对话感到鼓舞,欢迎会谈取得了积极、有实质性的成果。

  声明说,潘基文“希望朝鲜能够履行采取初步举措的承诺,推动朝鲜半岛向可核查的无核化方向发展”。他再次鼓励“有关各方加强努力,通过对话等和平方式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此外,潘基文还强调,应尽快满足朝鲜最脆弱人群的人道主义需求。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9日就朝美会谈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朝鲜决定在进行有效的朝美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

  朝美第三次高级别会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此次会谈是2011年7月和10月进行的两次高级别会谈的延续,双方认真深入地讨论了旨在改善朝美关系的一系列措施,以及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重启六方会谈等相关问题。

  作者:危玮 白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