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强调文明联盟青年作用 呼吁加强文明对话

2011年12月12日09:00
来源:国际在线

  潘基文强调文明联盟的作用 呼吁加强文明对话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强调文明联盟在实现和平与包容方面的作用,呼吁加强文明对话。

  潘基文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的第四届联合国文明联盟论坛开幕式上说,坚持正义、保障尊严、相互理解是文明联盟的核心价值,他呼吁追求和平与宽容,建立一个最具安全感的世界,并以此作为加强文明联盟的任务。

  潘基文特别强调青年人在加强文明联盟方面的作用。他说,加强文明联盟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消除争端,制止危机及恐怖行为,应当扩大青年人的对话渠道,使青年人认识到加强文明联盟的重要性。

  本届论坛为期3天,主题是“文化对话服务于发展”。文明联盟论坛每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会议2008年在西班牙举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