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马铃薯示范区上演“空城计” 只盖地膜糊弄领导

2012年03月01日09:16
来源:华商网 作者:魏光敬
村民打开自家地里的地膜,地没有翻耕,也没有种植马铃薯 本报记者魏光敬摄
村民打开自家地里的地膜,地没有翻耕,也没有种植马铃薯 本报记者魏光敬摄

  本报商洛讯(记者魏光敬)山阳县以大规模种植马铃薯受到陕西省、商洛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和肯定。2月24日至25日,“陕南高产创建春季工作现场会”在山阳县召开,省农业厅领导及汉中、安康、商洛的代表上百人参会交流。然而,村民却称,很多地里只有地膜,下边根本没有种马铃薯。

  别看表面

  百亩地膜地大部分没种东西

  2月27日,在山阳县马铃薯示范区之一的十里铺镇寇家沟村,站在马路上隔河望去,一片白花花的地膜地非常“壮观”。村民说,别看表面,很多参观者就是这样隔河观望,看不到地里的真实情况。

  在村民带领下,记者来到寇家沟村一组上百亩马铃薯示范地。打开地膜,村民用铁锹把地一翻,里面根本没有马铃薯种子。随后,村民又随机翻了几十处地,地膜下面仍旧没有马铃薯。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他家的地根本没有翻耕,几天前,有人把他家的地用地膜给盖上了,类似这种情况很多。之后才知道,省上有关部门要到山阳参观马铃薯种植示范,由于该村离县城太近,才出现这种“糊弄”的办法。

  记者仔细查看,发现有些地里确实已种了马铃薯,耕种的比较仔细,地膜铺盖比较整齐,但大部分地膜下根本没有种马铃薯,地膜铺的也特别粗浅,有的仅盖了一点土,风能吹起来。

  开现场会

  省、市农业部门“充分肯定”

  村民介绍:“按规定,马铃薯种植工程前期由村里动员村民,随后进行统计逐级上报,政府免费发马铃薯种子和地膜。本是一项很好的惠民增收政策,但有关部门为了应付上级套取国家补助,弄虚作假搞面子工程,让农民错过了春种的大好时机。”

  2月27日,山阳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王吉友证实,省、市相关部门确实在山阳开过现场会。记者同时看到山阳农业局报送省农业厅、商洛市农业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山阳农讯”资料称,2月24日至25日,“陕南高产创建春季工作现场会”在山阳召开,省农业厅一位领导及市、县领导在参观了山阳县种植马铃薯示范区后,对山阳县马铃薯高产创建间套栽培模式、技术规范标准给予了充分肯定。

  “给地提温”

  农业局干部地头称“以后再种”

  当记者提出有些地里根本没有种马铃薯只盖了地膜时,王吉友坚称不会出现这种事情。随后,他安排农业局包村干部任均平及其他两名工作人员一起赶到寇家沟村一组,该村村主任贾秀良也赶到现场。

  在现场,面对地膜下面没有种马铃薯的事实,贾秀良和一名农业局的干部称,地膜下面没有种马铃薯,主要考虑到天气冷,给地提温,等以后再种马铃薯。有村民提出,地膜只是草草用土盖着,风一吹还能刮起,根本起不到保温作用时,农业局的干部和村主任沉默不语。任均平随后称,地里不种马铃薯,怎么能长出马铃薯?这种作法肯定是错误的,他们将进行严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