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市向东电索赔核事故损失 金额超过15亿日元

2012年03月01日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市政府1日表示,已向东京电力公司索赔因福岛核事故造成的税收损失等约12.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96亿元),此外还将寄出付款通知书要求赔偿上下水道相关损坏费约3.4亿日元。这是福岛首次向东电索赔。

  福岛市市长濑户孝则当天下午亲手将索赔通知书交给了日本东电理事新妻常正。

  报道指,总计超过15亿日元的赔偿金为截至去年年底的损失金额,包括企业因形象受损出现亏损后,随之减少的企业所得税约6.5亿日元;对无法在室外活动的小学生实施的县外室外活动费约1亿日元等。对今年起发生的损失金额还将进一步索赔。

  此外,上下水道相关损坏费包括宾馆、泳池等减少的水费及临时住宅的自来水管道加入费等。

  东京电力公司2月29日开始对150万福岛核事故灾民进行赔偿。孕妇以及18岁以下的女子获赔60万日元(约4.7万元人民币),妇女以及男童获40万日元,男子获8万日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