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高碑店教师数十年教龄月薪一千多 部分停课

2012年03月02日04: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孟祥超 尹亚飞

  本报讯 (记者孟祥超 尹亚飞)2月27日,河北省高碑店市城区多所中小学的部分教师主动停课。他们认为薪资水平过低,多项政策未落实,并提出涉及绩效考核、增资额度、保险金缴纳、公开工资单等10余项诉求。

  该市市委一部门负责人称,此事基本得到控制,教师的一部分诉求属合理请求,市政府已承诺解决。

  教师:数十年教龄月薪一千多

  2月29日中午,高碑店幸福路小学多名学生、家长称,从27日开始,学生所在班的老师便不再登台讲课,部分老师只是看护学生写作业。

  有教师称,该市幸福路小学、文明路小学、东环路小学及一中、八中等多个中小学大部分教师主动停课,“没人组织,是自发行为”。

  幸福路小学一女教师表示,学校二三十年教龄的老教师,每月只能拿一千多元工资,仅够勉强维持生活。之前的调薪及福利政策,多项未兑现。他们不清楚为何拖欠,也不知这笔钱用作何处。

  另一小学教师则称,该校多名校聘教师目前月收入为840元。文明路小学及东环路小学部分教师还表示,有教师已多年未领取独生子女费。一些省内的县此次涨薪达980元,他们只能涨400元。

  教师们还对养老金的缴纳、是否发放第十三个月工资、绩效工资是否合理、为何低于公务员工资、不公开教师工资单等10余个问题提出质疑。

  官员:教师部分诉求合理 承诺解决

  对此,该市市委一部门负责人称,停课教师已经于2月28日全部到校,29日事件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他认为,有停课现象的学校仅有两三个,应为教师的“消极怠工”。

  他表示,教师们提出的部分条件为合理请求。

  该负责人讲述,该市市委、市政府于27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先后两次向教师发放“明白纸”,曾对每名教师进行入户发放和讲解。对教师的部分诉求进行解决,其余问题进行书面解释。

  对独生子女费多年未发问题,市政府责成计生局、教育局统计上报,予以落实。对于职称聘任工资进行落实。校聘教师的工资也被承诺提高至高碑店最低工资水平1040元。

  对涨薪工资低的问题,“明白纸”中称,多个县市,仅有8个县(市)被涨薪,高碑店市比大多数县市都涨得多。除两个县外,“比其他县(市)此次提薪幅度都大”。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