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暴雨不断致多地发生洪水 菜农损失惨重

2012年03月02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2日电(记者 朱大强)持续不断的暴雨天气,已导致澳大利亚的多个地区遭受洪水侵袭,新州、维州和首都领地等都受到了洪水的影响,而悉尼西部的沃拉甘巴大坝洪水在不断涌入,下游河流附近的居民已接到当局的通知,要求时刻注意安全,减少外出。

  新州正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在霍克斯伯里河岸地区,价值数百万澳元的蔬菜将被洪水冲走,使菜农受到严重的损失。农民哈斯金斯说,不断的暴雨造成了许多蔬菜腐烂,由于土壤很湿,不能马上补种,使农作物难以生长。同时,洪水也使牡蛎养殖场的经营者受到很大损失,有的养殖场被迫关闭。

  洪灾影响着民众的正常生活,目前新州至少有1500人撤离到疏散中心。气象局预报,这两天新州西南部地区将继续遭受暴雨的侵袭,需要加强防范。

  维州的暴雨也很严重,洪水把大树冲倒,毁坏了道路和房屋,紧急服务部门已接到730多个求助电话。预计3日在维州东北部地区还将有一场暴雨,紧急服务部门在调集人力和物资,做好准备,抗击洪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