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袭江西高安蔬菜基地 菜农损失近90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22:57
  中新网宜春6月13日电(王昊阳 袁晨 熊光荣)连日来,江西省遭受强降雨袭击,高安市上湖乡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2万余亩辣椒受涝,其中1.6万亩绝收,全乡菜农直接经济损失近9000万元。

  高安市上湖乡是江西省最大的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乡117个自然村种植辣椒,种植面积约为2.5万亩,高安上湖辣椒远销全国各省市,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每年的6月,本是上湖菜农采摘辣椒上市的黄金季节,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却给菜农们带来灾难性的沉重打击。

  大棚里的辣椒经雨水浸泡,在高温之下已开始腐烂,被拔掉的辣椒苗和被倒掉的腐烂辣椒随处可见,菜农们一脸无奈。菜农吴水龙告诉记者,他种了六分八厘地,损失最少4000元。

  上湖乡农技站站长张小平称,每亩地可产辣椒6000余斤,每斤可卖到2元左右,经暴雨袭击,菜农每亩地损失就达2万余元。被雨水浸泡过的辣椒,无法销售,都被菜农倒掉。

  按照往年收成计算,上湖辣椒亩产值5000多元,1.6万亩辣椒绝收,给全乡菜农带来直接经济损失近9000万元。灾情发生后,高安市农业局立即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进行灾后生产自救及转产工作。

  上湖乡也派出工作干部分成13个工作组,深入到13个行政村,组织群众进行抢收、保苗及转产工作,尽量帮助群众把损失减到最低。(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