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公布扶贫纲要规划:1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2012年03月03日13:47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到2020年,全省基本消除绝对贫困!昨日,在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湖北省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湖北省农村扶贫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了这一目标。《纲要》和《规划》分别提出了今后5年、10年的扶贫目标和任务:到2020年,全省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实现扶贫对象收入有来源,不愁吃穿,义务教育、医疗、住房和养老有保障。明确了两个层次的工作目标,提出以大别山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和幕阜山区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省领导在发布会上指出,我省扶贫开发从以解决温饱为主,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就是抓落实。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纲要、规划实施工作。

  2001年至2010年,全省共解决470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和脱贫问题。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