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语录

两会代表称可转赠二胎指标 网友笑应可转让女人

2012年03月03日15:18
昨夜,深陷舆论漩涡的李兴浩在接受记者采访 (据微博)

  来源:羊城晚报

  围观

  前日,全国人大代表、志高集团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在搜狐微博上“晒”出自己的三个建议,其一是建议调整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允许公民有条件转赠二胎指标。他说,一部分有合法二胎指标的家庭如果生育第二胎会更加重其贫困程度,而一部分富裕家庭却怀有强烈生育二胎的愿望但没有指标。这是一种现实存在的矛盾,计划生育政策也应该与时俱进。对此,广东省计生委主任张枫认为,二胎生育权,是绝对不能转赠的。截至昨夜10点,该话题在网络上就引发了336137条相关微博。多家媒体就此发起了网络调查。

  A 干脆把穷人的头胎也要了

  kelochlin:不只二胎,应该连女人都转让。

  kikimu2008:他怎么不建议穷人转赠一切富人想要的东西,如健康,快乐,亲情,爱情。

  @深圳老崔: 摇号生孩子?那可以参考上海车牌的经验,谁想生二胎,就去竞拍,娶不起老婆生不起孩子就把自己的指标卖掉。这他也想得出来,佩服。

  晚晴:难道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先富起来的人帮助后富起来的人,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是这样的发展道路吗?改革开放造就了上亿的富人,他们现在都可以多生孩子了?万一他们破产了,是不是要卖掉儿女?

  B 消除贫困人口的“妙计”

  HITweiwen:广东人大代表提出了消除穷人的最佳办法那就是把穷人生二胎的指标都卖给富人,久而久之,中国就没有穷人了!

  黄河渔家:老板们应该干脆把穷人的头胎、二胎指标全要了,让穷人直接投胎到富人家,岂不更好?

  C 怎么不提议

  把富人的钱转给穷人?

  南海一粒沙:你怎么不提议财富转让,把富人的财富转让给穷人。这样,就没有贫富之差了!

  @Yk_JackaI:有二胎条件的穷人国家更应补贴扶持鼓励,穷人家庭才有机会扭转环境,杜绝富二代群体几何级增长,富人超生更应重罚,不然社会优厚资源被夺。

  D 公务员在一旁偷笑?

  在亡羊补牢中成长:二胎转让问题,现在最严格限制是针对公务员。如果放开,最大的收益群体是官员,而且这个群体不差钱。以后官二代成倍增长,是社会的一个焦虑因素。

  E 不失为计生政策

  软着陆的办法

  @卿卿628:现在北上广第一批的独生子女都到了生育年龄,可是大部分人还是只生一胎甚至丁克;生二胎三胎甚至N胎的,看看他们的孩子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样子去吧!

  傲雪红梅123:我看行,转让就转让,反正人口指标是平衡的,没有多生,为什么不可以呢?转给富人家生孩子,孩子多幸福,生在穷人家的孩子自己苦家长也苦,穷人卖了指标又可缓解家里的经济状况,我看挺好。

  @二逼瓦西里:很好的建议。举双手支持。这是计生政策软着陆的好办法,这是少有的有经济学智慧的提议。

  一笑而过8901:中国老龄化越来越明显,而且我国还是穷人占的比例比较大,如果穷人总有生二胎的权利,有单位的不能生二胎,贫困的家庭负担越来越重,有的孩子想读书却没有机会,为什么不把机会也分给有能力抚养的家庭呢?这样可以培养更多的人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F “ 技术控”们的研究成果

  @纯K张增峰:赞成!将诞生人口指标贩卖行业,提高就业率;疏导了官大爷们二胎花到香港国外的钱流向农村,响应了共同富裕的大方向!

  ling-bariso:你真天真。那些人就算免费生二胎也是要把娃生到中国以外的地方的。

  @孙哲Solar:关键是如何保证穷人不至于“被迫”出卖配额,以及如何使配额的价格处于竞争市场的水平。

  gosynia-新亚:划分穷人富人的指标是什么?这也太模糊了。要孩子在中国是很重要的事,我不相信这会有助于社会和谐。

  ·小强整理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