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坎村重选村委会正副主任及委员 投票率逾八成

2012年03月04日05:5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日,汕尾乌坎村重新选举第五届村民委员会。本次选举在村党总支指导下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采取不设候选人、本村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直接选举村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和委员4名。

  为给参选者提供全面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2月29日下午,乌坎村已举行村委会竞选演讲大会,22名自愿报名参选村委会成员的村民上台作竞职演讲。

  昨日上午9时,村委会投票选举在乌坎学校正式开始。选举现场为7个村民小组设立了各自的参选证发放区、验证发票区、写票区和投票区。参选村民排队领取参选证,然后领票、写票以及投票,流程规范,秩序井然。

  村民杨金炉投票后告诉记者,这次选举的氛围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每一个有资格的村民都能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希望可以选出能够带领村民走向美好未来的村委会。村民张高兰说:“哪些人是实实在在为村民们服务的,我就把票投给他们。”

  下午3时投票结束后,村选举委员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紧张认真的计票。在监票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公开封箱、开箱,公开点票、唱票、计票。此次乌坎全村登记参选村民8363人,发出选票6899张,收回6812张,投票率达81.45%,选举有效。

  当晚8时许,投票结果当场宣布。林祖恋获得6205张赞成票,得票率91.09%;杨色茂获得3609张赞成票,得票率52.98%,两人分别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其他人得票均未过半,拟选出的另外1名村委会副主任和4名委员,将由村选举委员会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根据昨日得票高低的原则确定候选人,今天另行组织选举。

  林祖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按法律法规行使自己的职责,尊重村民的意愿,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带领村委会干部公平、公正管理村集体资产,加强乌坎村的各项事业建设。李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