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总统选举普京得票率为63.6%

2012年03月06日01: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曹妍)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5日在莫斯科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对全国100%选票进行统计后,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得票率为63.6%。

  统计结果显示,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以17.1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其余三位候选人普罗霍罗夫、日里诺夫斯基和米罗诺夫的得票率分别为7.98%、6.22%和3.85%。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这个数据仍是初步统计结果,最终投票结果将不晚于14日公布。

  为了确保此次总统选举公正透明,俄罗斯邀请了近700名外国观察员监督投票,比2008年大选多出近一倍。此外,为加强有效监控,大约95%的投票站均安装了可联网摄像头。此外,超过三分之一的投票站内设有透明投票箱。

  现年60岁的普京2000年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成功连任。2008年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8日出任政府总理至今。

  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最多连任一次。2008年,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原来的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

  俄罗斯第六届总统选举投票4日结束。根据俄总统选举法,在首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作者:曹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