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表示支持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成果

2012年03月06日0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5日电(记者 林琼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支持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取得的进展,强调需在此基础上继续实施一项全面战略,通过各方的合作和努力,实现索马里和平与稳定。

  声明说,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表明了国际社会支持索马里人民创建索和平与稳定的政治意愿和决心。安理会对与会各方联合发表的公报表示全力支持。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在索马里实行有效治理和在索全境为索马里人民提供基本服务的重要性。安理会着重指出,需要进一步努力在索马里打击腐败,提高透明度,欢迎采取举措提高索马里国库收入征收工作的透明度和问责制,高效使用国库收入。

  声明说,建立索马里安全部队和机构对于保障索马里的长期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呼吁国际社会与联合国及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协调,增加对索马里安全和司法部门的支助。声明还说,安理会支持扩大索马里现有的促进稳定计划,欢迎国际社会增加对促进稳定领域的支持,包括建立新的稳定基金,鼓励进一步解决索马里的长期重建和经济发展问题。

  声明强调,国际社会要及时和持久地向索马里人民提供协调一致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他们获得承受冲击的能力,并强调尊重人道、中立、公正和独立的人道主义原则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所有各方确保根据有关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让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阻碍地全面通行。声明还强调要采取综合应对措施,打击索马里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消除其滋生的根源。

  据报道,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2月23日在伦敦落下帷幕。与会各方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在政治改革、反恐安全、打击海盗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索马里国内和平进程。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仅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索马里定于今年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过渡政府将于8月结束任期。

  作者:林琼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