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父母迷网游饿死幼女 法院从轻发落各判5年

2012年03月07日12:03
作者:李帅
 害死女儿的年轻爸妈,昨各被判5年4月徒刑。(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对年轻夫妻沉迷网络游戏,每个月不到2万元新台币的薪水宁愿花在点卡上,却舍不得买奶粉给女儿吃,造成1岁的女儿营养不良,体重只有6斤多,最后活活被饿死。桃园地方法院考虑夫妻两人年轻缺乏照护孩童经验经济窘困,昨日依遗弃致死罪轻判两人各5年4个月徒刑。


  检警调查,在桃园国际机场当清洁工的丈夫(23岁),每月收入仅18000千元新台币,和妻子(22岁)在桃园市租房住。妻无业在家,本应全心照顾女婴,但这对夫妻却沉迷网络游戏,每天至少有56个小时沉溺网络打怪度日,微薄的薪水除了付房租和水电等生活开销外,其余几乎全部花在游戏费用上,连女儿的奶粉钱都舍不得出,经常喂女儿吃稀饭。

  去年2月23日,夫妻两人又在家玩计算机,不经意查看躺在床上的女儿时,才发现女儿手脚冰冷,送医急救不治,当时医护人员看了皮包骨的女婴遗体,都惊骇不已,有人气愤地骂道:“父母是怎么照顾的?害孩子好像非洲难民,真是作孽!”

  由于女婴瘦得皮包骨,承办女检察官带着夫妻回家中勘验,发现女婴床边的计算机屏幕还停留在网络游戏画面,无名怒火顿时升腾,破口大骂夫妻俩太过分,当场下令查扣计算机主机。

  而法医解剖发现,女婴虽为早产儿,但中枢神经消化系统及其它器官都正常,四肢躯干却瘦如干柴双眼凹陷,体重只有6斤5两(正常婴儿约12斤),死前一两天几乎未曾进食,因营食不良引起代谢性休克死亡,检方因而依最轻7年以上徒刑的遗弃致死罪起诉夫妻二人。

  法官审理发现,夫妻两人明知女儿为早产儿,多次带女儿到卫生所接种疫苗时,医师均告知体重太轻营养不良,但两人却仍不愿牺牲个人兴趣,多拿点钱帮女儿买奶粉,客观上已有遗弃致死事实。但法官考虑两人仍定期带女儿打疫苗,生病时也曾带女儿看医生,只因年轻思虑不周经济窘困才造成不幸,故予以轻判。(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