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国开行原副行长:股市很不成熟 百姓须慎买股票

2012年03月08日06:16
来源:大众网
全国政协委员刘克崮(中)。(资料片)
全国政协委员刘克崮(中)。(资料片)

  本报特派记者刘红杰杨凡3月7日发自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素以有话直说、声音洪亮、办事认真在业界闻名。在经济界的小组讨论会上,他从不隐瞒自己的看法。

  刘克崮从不隐晦自己的看法,作为政协委员他就要为民疾呼。“在中国现实的条件下,财产性收入的财产主要是什么?一项是房子,一项是虚拟的金融符号。金融产品里老百姓接触多的是股票和债券,但我建议不要倡导老百姓买股票,因为我们的股市很不健康很不成熟,特别是回报极差,不是一般的差。创造条件把回报提上来,再让大家进去。”

  刘克崮说:“中国股民大面积亏损,而且亏损幅度相当大。美国2011年比2010年股市市值下降5%,中国股市下降24%,四分之一没了,怎么增加财产收入?”

  “我到处找数据,如果没记错的话,中国股市80%的自然投资者月收入6000元以下,中青年最多,且3个月以内炒若干次的为多。哗哗哗地炒,全炒没了。”

  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我又话多了,停止。”记者们都笑,每次回来听刘克崮的录音时,都要把音量调小点,他的声音实在太洪亮。

  讨论会结束,他拉着小组召集人、原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又讨论了半小时。见记者们靠拢,他摆摆手,“我们讨论点私房话,还没形成结论,你们不要偷听。”现场有位记者请他在一份报纸上签字并拍照留念,他直言,“我没看过这张报纸,我不干、不评论。就像我没吃过的东西我绝对不说它好坏。”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