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承诺削减一半移民 布吕尼标榜朴素成笑柄

2012年03月09日03: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布吕尼(左)和萨科齐(右)出席竞选活动。
布吕尼(左)和萨科齐(右)出席竞选活动。

  据中国日报消息 法国总统萨科齐3月6日表示,法国的外国移民数量过多,如果他连任成功,将在下一任期内将每年的新移民人数削减一半。萨科齐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法国众多移民和左派人士的不满。而更令舆论哗然的是,一向以奢华著称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同日竟然坚称她和萨科齐都是“朴素的人”。

  萨科齐6日晚参加他的第一场电视竞选辩论时称:“我们的体系融合性越来越差,我们的领土内有太多的外国人,我们无法继续为他们提供住处、工作和学校。我认为在未来五年中,要想以正确的方式重新启动移民融合的进程,我们就要将新移民数目减少大约一半,也就是从每年18万减少到10万。”

  此外,他还表示要控制移民工人所领取的社会保险金总额,只有那些在法国居住10年、工作至少5年的人才可以领取保险金。

  在辩论期间,有人对萨科齐在2007年与富商在高档酒店庆祝选举胜利的奢侈行为提出批评,在现场为丈夫助威的布吕尼迅速为他做出辩护,她对记者说:“我们都是朴素的人。”

  意大利裔的布吕尼不但生于巨富之家,而且还从早年的模特生涯中赚取了大笔收入。在生活中,她和萨科齐的奢华和高调更是有目共睹,而且饱受批评。因而布吕尼的“朴素”之说着实令人匪夷所思,法国多家媒体纷纷以嘲讽的语气报道了这一言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