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总统通过电视直播展示护照 驳双重国籍指控

2012年03月09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地总统马尔泰利8日在记者会上出示了8本海地护照,证明自己不是美国公民,以此作为对自己拥有双重国籍指控的回应。

  马尔泰利在宗教领袖和外交官员面前,向记者展示他的海地护照,强调上面盖着美国入关戳记,证明他没有双重国籍。

  海地宪法禁止政府高层官员拥有双重国籍,国会委员会持续调查部分政治人物持外国公民身分的指控。反对派指控马尔泰利持有外国护照,这成为马尔泰利阵营数月来的棘手问题。

  据悉,马尔泰利在美国住过一段时间,曾获美国居留证,但他说当选总统后已交出居留证。

  马尔泰利当天在总统府与宗教领袖开会,他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海地人。我,马尔泰利,从不说谎。”这场会议通过国家电视台转播。

  同样在现场的美国驻海地大使默腾也替马尔泰利保证。他说,“我可以证明,马尔泰利总统并不是美国公民,他是海地人。”现场海地高层政府官员为这段声明鼓掌。

  马尔泰利向“和平宗教”团体的宗教领袖展示8本海地护照。海地护照若过期不必交回。

  马尔泰利说,“我决定出示文件以证明我的海地国籍。我在海地人民面前开诚布公.。.向全世界再次证明我的善意,再次证明我没有说谎,我是货真价实、百分之百的海地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