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勒比共同体政府首脑会议在苏里南闭幕

2012年03月10日1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帕拉马里博3月9日电(记者刘莉莉)第23届加勒比共同体政府首脑会议9日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闭幕,15个成员国就地区安全、气候变化和共同体改革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苏里南总统德西·鲍特塞、加勒比共同体秘书长欧文·拉罗克,以及共同体其他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和高级官员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智利总统皮涅拉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会议。

  地区安全是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加勒比地区一直面临高犯罪率、毒品走私和人口贩卖等安全问题。与会成员国就目前国际安全挑战和地区安全威胁展开讨论,认为安全问题仍是该地区的重要隐患,需要共同体成员通力合作。

  此外,苏里南提出建立一个加勒比共同体公司,专门投资开发当地石油、矿产、森林、农产品和海产品等特有资源,以增强该地区自主发展能力并减少对外国援助的依赖。与会官员对此表示赞同并授权苏里南做好先期准备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发展框架,提出了加勒比地区2011年至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计划和构想。

  加勒比共同体成立于1973年,旨在促进地区经贸合作,目前已成为美洲地区重要的一体化组织,共有15个成员国。

  作者:刘莉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