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 > 南方干旱消息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干旱对供港蔬菜没有影响

2012年03月10日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广林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史广林)云南“三年连旱”的局面持续加剧,造成云南农业损失严重。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10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干旱未对供港蔬菜造成影响。

  香港一直是云南蔬菜供货出口的重要市场,《滇港合作2011年度报告》中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滇港农业贸易快速发展,云南蔬菜每年供港达60万吨以上,品种大部分为菠菜香菜芹菜等叶类蔬菜,占香港市场的三分之一;每年茶叶出口香港超过1000吨;香港市场70%的鲜切花由云南供应,云南50%的出口花卉通过香港转口。2011年云南蔬菜供港60万吨,数量居全国第一。

  2012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旱灾已造成云南大春农作物受灾650千公顷,成灾376千公顷、绝收63千公顷。针对媒体关于干旱影响供港蔬菜的质量问题,秦光荣回应,云南目前正在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优质的蔬菜不仅出口香港,还有东南亚各国。“云南的蔬菜大部分种植在坝区,水利设施好,且出口的蔬菜全部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检测,云南出口的蔬菜是合格的,放心的。”(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