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男子独守核泄漏孤岛 不愿离开只为饲养动物

2012年03月11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汀海
“我们不能把动物带走,因此我留了下来。”
如今,松村和他的动物庄园依旧孤独地生活在隔离区,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如今,松村和他的动物庄园依旧孤独地生活在隔离区,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松村养的鸵鸟“老板”。
松村养的鸵鸟“老板”。

  一年前,核泄漏让富冈町成为孤岛,松村直人为了一群动物,独自留下一年后,松村直人和他的动物庄园依旧困守,无尽等待

  日本大地震一年后,富冈町的大街上,药房的外观仍未经修葺;游戏中心的玻璃和塑料面板也还零零碎碎地散落在前院;人行道上长满杂草,电线杆歪歪扭扭地斜在路边。往南几公里的地方,福岛辖区沿海的其它社区已经在计划重建。然而,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最近的富冈町却仍旧空无一人,一片死寂。

  富冈町离福岛第一核电站最近,只有15公里远,正处于日本政府规定的20公里隔离区内,这里的居民早早都离开了。只有松村直人还留在富冈町,过着没有电,没有自来水的生活。勇敢地面对孤独和持续的高辐射,松村留下的原因竟是为了饲养一群无人照看的小动物。

  一年后,孤独的松村看起来更愿意和动物们相处。

  “地震发生时我还在上班,我们听到广播里通知海啸即将到来,所以我等了一会儿才回家,”曾是铺路工人的松村说,“第二天,我就听说核电站爆炸了,其实不用别人说我都知道,因为爆炸声实在太大了。”松村跟父母待在屋里,之后,他们听到更多的爆炸声。他们最终决定离开家搬到南边。

  “我敲不开我阿姨的门。她不想让我们进屋,她说我们已经被辐射源污染了。”“我们又去了附近的一个救助站,但他们也不让我们进去,所以我们只能回家了。”他说。去年4月份的时候,松村的母亲生病了,其他家人为了便于照顾母亲,也一起搬到隔离区外的亲戚家。

  然而,“我们不能把动物们带走,因此我留了下来。”松村说。起初,他只是照看被主人遗弃的60只狗和100只猫。另外,当地农场里几百只鸭和鹅以及被关在牛栏里的牛也需要帮助。另外,松村的动物庄园里还有一只鸵鸟。

  动物太多了,松村没办法及时照顾到它们。负责巡视这个无人区的警察管鸵鸟叫老板,因为它自己能够跑到几公里外的地方觅食,为了让它回家,松村有时得花上一下午的时间。“我不觉得无聊,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再说了,还有这么多的动物陪着我。”松村自我宽慰道。

  松村经常开着他的白色小卡车在这片荒无人烟的土地上,寻找其它需要救助的动物。在这里,唯一能听到的声音,除了鸟叫声就只有风声。如今,牛群已经知道松村会把饲料放在哪,它们正等着松村的到来。“警察劝我最好离开,但我走了以后就没人照顾这些动物了。”松村说。

  松村去年10月份在东京体检时发现,由于吃了村里种的蔬菜,他的体内检查出了铯134和铯137。不过,更让松村担心的是,他一家五代人曾经居住的小镇就要消失。政府说消除这个地方的辐射可能需要40年时间。

  “富冈将变成废弃的小镇,”他说,“年轻人都不会想回来的。”他呼吁当局作出更多的努力,但得到的回应是“正在考虑中”。“我告诉他们要尽快作出决定,不然他们还没考虑好我们已经死了。”“我也让他们给我提供食物来喂养这些动物,但他们连这个也不愿意做,我还是靠自己吧。”松村不无失望。

  (汀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