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北京女孩震后赴日本灾区当志愿者:都是我想做的

2012年03月11日14:11
来源:法制晚报

  “如果再去日本一定回仙台看看”

  北京女孩震后赴重灾区当志愿者今天接受本报采访称——

  北京女孩牛海黎曾是一名普通的在日留学生,日本地震发生后两个小时,她就赶到重灾区仙台市的国际交流中心做志愿者,帮助各国侨民和留学生,本报特派日本记者当时也曾得到过她的热心帮忙。一年后的今天,她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那些都是我想做的。换作其他人,在当时的情况下,都会和我有同样的选择。”

  仙台市国际交流中心是很多外国人前往求助的一个集中机构,地震后,这里成立了一个灾害期多语言交流中心,几乎所有国家的侨民及留学生都能在那里得到最及时准确的消息。

  牛海黎说,地震后自己的很多同学都联系不上,由于她此前就在仙台国际交流中心做了两年志愿者,因此,她首先想到的是,同学们在找不到出路时,一定会与国际交流中心联系。于是,牛海黎拿了个小手电,便匆匆地在余震中赶到国际交流中心。果然,这里除了聚集了大量中外留学生外,还有大量留学生失去联系。

  当时,牛海黎和其他几名留学生志愿者通过仙台唯一能用的市广播台发布了交流中心的电话,用汉、日、韩、英四种语言向外广播了地震的情况,提醒大家要注意余震与海啸。

  随后,他们24小时值守这条电话线,“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寻找亲人、朋友,在那种情况下,根本感觉不到疲惫。”

  日本地震周年大事记2011年

  3月11日里氏9.0级地震袭击宫城县附近海域,地震引发的海啸严重破坏东部和东北部太平洋沿岸,触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辐射泄漏。

  3月13日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把这场灾难称作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危机”,要求调遣10万名自卫队成员参与救灾。

  6月2日因救灾和核事故应对不力而饱受批评的菅直人承诺在灾区重建和核事故处理“有眉目”后辞职。

  8月26日国会通过促进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菅直人宣布辞职。

  2012年

  2月10日日本成立复兴厅,专职应对灾区重建。

  3月9日日本警察厅公布,大地震和海啸致死15854人,仍有3167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